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不良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胃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9 16:56:01
A+A- |举报纠错

  胃癌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主要和我们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平时吃的过饱、过快、大量的喝酒、喜欢吃滚烫的食物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不良的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

  哪些饮食方式会导致胃癌?

  1、吃得过饱

  若是每餐吃得过饱的话,肠胃就会容易受到侵害,饮食过量会让肠胃道功能失调,时间久了会导致癌症的发生。

  2、过量的喝酒

  虽然适当的喝酒有利于神经的兴奋,能够让人产生愉悦的感觉,具有舒筋活血、提神醒脑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利于血管的松弛,提高了免疫力以及食欲感,促进了睡眠。但是如果每天喝酒量超过了20克,就会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

  3、吃滚烫的食物

  经过研究表明,胃癌、食管癌患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喜欢吃非常热的食物,喜欢吃刚刚出锅的东西。若是长期吃滚烫的食物和热茶,这些都会导致胃黏膜受到损伤,长期下去导致胃炎。

  4、吃饭过快

  大部分的年轻人有一个通病就是吃饭狼吞虎咽,吃饭过快的话食物没有得到充分的咀嚼,伤害了消化道的黏膜,慢慢的形成了炎症。另外吃饭过快食物的体积越大,对贲门、食道都会造成很强的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发生癌变。

  预防胃癌吃哪些食物好?

  1、西红柿和洋葱

  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番茄红素都是属于抗氧化剂,尤其是番茄红素能够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防治胃癌和消化系统癌的发生。长期吃洋葱也可以降低胃液中亚硝酸盐的含量,洋葱里面含有的一种物质属于天然的抗癌物质,长期吃洋葱患癌病的几率会降低30%左右。

  2、大蒜和椰花菜

  大蒜的防癌抗癌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因为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可以降低胃液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从而减少了亚硝胺的合成。椰花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钼,能够防止亚硝酸胺的合成,能够防止癌细胞的形成,对于防治胃癌和食道癌有一定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不良的饮食方式容易导致胃癌的发作,所以我们一定要避免吃饭时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要注意细嚼慢咽,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