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为什么会得口腔癌? 与哪些不良因素有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9 16:55:08
A+A- |举报纠错

  吸烟和饮酒是口腔癌和舌癌的危险因素,槟榔咀嚼和口鼻烟是来自特定地理区域的人们的重要危险因素,新鲜蔬菜和水果含量低的饮食,以及人乳头瘤病毒传染都和与口咽癌有关。

  为什么会得口腔癌?与哪些不良因素有关?

  一、吸烟

  与不吸烟的人相比,吸食低焦油香烟和高焦油香烟的人患口腔癌的风险分别高出8.5和16.4倍,如果焦油含量小于22毫克,则将香烟分类为低焦油。如果焦油产率大于22毫克,则将香烟分类为高焦油。早期口腔鳞状细胞癌是由吸烟导致咳嗽粘膜,引起的慢性念珠菌白斑,这种病变是一种无痛,慢性硬化的肿块。

  二、喝酒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酒精摄入量增加与发生口腔癌的风险有关。酒精饮料可能含有致癌物质或致癌物质,包括亚硝胺和氨基甲酸酯污染物和乙醇。乙醇通过乙醇脱氢酶代谢,并在某种程度上通过细胞色素代谢为乙醛,乙醛可能具有致癌性。烟草使用和饮酒的综合影响被发现是倍增的。与不饮酒和不吸烟的人相比,吸烟和饮酒量高的人群患口腔癌的风险增加了数百倍。

  三、嚼槟榔

  槟榔和类似的习惯也会导致口腔癌。槟榔含有多种成分,包括槟榔叶,槟榔,儿茶,以及通常的熟石灰和烟草,有或没有使用烟草的槟榔坚果习惯可引起口腔上皮的细胞遗传学变化。各种其他咀嚼习惯,通常是含有烟草的组合,得口腔癌的几率成倍增加,烟草咀嚼和口腔鳞状细胞癌,颊唇和粘膜尤其是癌症之间的关联非常密切。

  四、饮食

  饮食习惯可能在口腔癌的发展中起作用。建议采用富含新鲜水果和蔬菜且饮食有限的饮食来预防癌症。健康补充剂,比如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尚未显示出在替代这些营养素方面具有相同水平的有效性。因此,这些保健品不应该用作膳食中蔬菜和水果的替代品。

  五、其他因素

  其他可能诱发口腔癌的因素包括金属牙套,漱口水的使用。白色念珠菌和病毒,如疱疹病毒和乳头瘤病毒,可能与某些病例有关,乳头瘤病毒直接影响口咽癌。口腔癌和其他各种口腔疾病,例如,口腔粘膜下纤维化,口腔扁平苔藓,红斑狼疮,先天性角化不良,范可尼贫血症之间的关联也很明显。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