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要怎么正确刷牙? 正确刷牙有哪些讲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9 09:46:05
A+A- |举报纠错

  食物的摄入首先需要经过口腔的咀嚼,然而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注意口腔的保健,以至于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口腔问题,在市场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掌握一些保健口腔健康的常识,接下来小编为你介绍口腔保健的小常识有哪些。

  要怎么正确刷牙?有哪些方面的注意事项?

  正确选择牙刷

  很多朋友对于牙刷的选择并不是非常的在意,一般会主要从价格和细毛软毛来进行主要选择,也许选择正确的牙刷,有助于清洁口腔里面的细菌和污垢,对于口腔健康的维护有着重要的意义。一般建议选择直三排、横六竖排列的牙刷,当然以软毛最好,刷头应该要相对比较小,有助于更好的清洁深处的牙垢。需要注意的是,一把牙刷的使用年限在两个月至三个月之间,一到时间就需要定期的更换,否则容易被隐藏在牙刷里面的细菌和污垢伤害健康。

  掌握正确刷牙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刷牙的时间都不足两分钟,刷牙似乎成为了一件需要应付粮食的事情,所以很多人的口腔深处依然残留的许多的牙垢,给口腔疾病的滋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首先我们刷牙的力度不能太大,容易引起牙龈的萎缩和牙龈疼痛的情况出现;其次,刷牙的时候要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要从下往上刷;最后当然也需要刷一刷舌头。

  准确掌握刷牙次数

  有的人非常的注重自己的卫生习惯,因此刷牙的次数认为越多越好,也许口腔的整个环境也需要属于一个平衡的状态,一旦刷牙的次数过多,很容易造成这个状态的失调,反而利于一些疾病的出现。一般建议人们在早上和晚上使用牙刷刷牙,在吃完东西之后要用水漱口,这样就能够有效的清除一些食物的残留,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的可能性。

  选择合适的牙膏

  市面上的牙膏品牌和牙膏类型层出不穷,人们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牙膏产品。有溃疡或者一些牙齿疾病的患者朋友,可以选择一些具有预防和消炎作用的牙膏;对于普通健康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一些具有磨砂剂颗粒的牙膏,当然,同一个牙膏使用的时间不宜过长,需要定期的进行更换。

  在日常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注意保持口腔的卫生,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注意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当然也要注意做好口腔疾病的治疗工作,一旦发现口腔疾病的出现,需要到正规的牙科机构进行改善与处理。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