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男子吃何首乌3个月变“黄人” 何首乌的5种功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9 16:52:06
A+A- |举报纠错

  据报道,一名五旬男子听说吃何首乌能让头发变黑,便买来一些磨成粉后每天泡水喝,没想到连续吃了3个多月后,不仅头发没有变黑,全身皮肤和眼睛都变黄了。到医院一查,肝功能已经严重受损。这几年因为乱吃药导致药物性肝损伤的患者越来越多,服药一定要遵医嘱。

  对于何首乌大家肯定不会陌生的,它乌发的能力基本上是人尽皆知的。其实何首乌的作用不仅仅只是乌发,乌发只是其中小小的一点而已,它还能止血、调汗、美容等等,那何首乌具体还有什么其它作用呢?

  1、延缓衰老作用,何首乌及其制剂能延长二倍体细胞的生长周期,使细胞发育旺盛,寿命延长。首乌煎剂能显著降低老年大鼠血浆和肝脏过氧化脂质,改善骨髓的造血功能,影响血液流变学指标,对超氧阴离子自由基也有较好的清除作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显示首乌有抗氧化、抗衰老功能。

  2、降血脂和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首乌煎剂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β-脂蛋白的含量,说明何首乌能降低血脂,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

  3、保护肝脏的作用,首乌中的四羟基乙烯-β-D-葡萄糖甙是保肝的有效成分,它能防止脂肪肝、肝功能损害和肝脏过氧化脂质含量升高,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此外,何首乌增加肝糖原的作用也有利于对肝脏的保护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4、抗菌作用,首乌在体外能抑制人型结核菌、福氏痢疾杆菌的生长,其蒽醌类衍生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炭疽杆菌等细菌和流感病毒、真菌等病原体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何首乌对白发、脱发、肌萎缩、荨麻疹、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疮肿疥癣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5、何首乌入肝经,它对肝的好处很大。大家都知道肝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如果它出现了问题,那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无异于是毁灭性的。何首乌它不仅能养肝,还对脂肪肝和肝功能损害有着显著的修护作用。

  食用何首乌可以显著提高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所以当人体失血过多时,可以多吃些何首乌提高造血功能。当然前提是得先咨询医生,如果没问题的话,才可以吃哦!而且何首乌不仅能造血,它止血的功能也很强。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