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联合国报告:过去7年全球新感染艾滋病毒人数下降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16:49:55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联合国7月18日电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新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数在过去7年中下降了18%,从2010年的220万人降至2017年的180万人。但按照目前的速度,联合国设置的到2020年新感染者少于50万人的目标难以实现。

  这份题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缩小差距、打破障碍、纠正不公》的报告显示,在受艾滋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东部和南部非洲,新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数减少幅度最大,2010年以来减少了30%。但还有约50个国家新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数在增加。过去20年中,东欧和中亚每年新增艾滋病毒感染人数增加了一倍,中东和北非新增艾滋病毒感染人数增加了四分之一以上。

  报告指出,由于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推出,艾滋病相关死亡人数持续下降,2016年首次降至100万人以下。然而,目前的下降速度还不足以达到2020年与艾滋病有关的死亡人数控制在50万人以内的目标。2017年,约369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中有近60%正在接受治疗,但要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就需要每年增加280万人,而接受治疗者的增速正在放缓。

  报告称,2017年约有206亿美元可用于艾滋病防治,比2016年增加了8%,达到联合国大会设定的2020年目标的80%。但是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来源,艾滋病防治资金的增长势头难以为继。此外,人们对艾滋病相关问题的歧视和偏见广泛存在,致使年轻人、艾滋病毒感染者和关键人群无法获得艾滋病预防、治疗以及其他性健康和生殖健康服务。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表示,政治领袖、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有责任进行足够的财政投资,并建立必要的法律和政策环境,为到2020年实现艾滋病防治目标创造所需的条件。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