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山东省直医保门诊限额提高至六千元 部分诊疗项目纳入支付范围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7-19 17:10:20
A+A- |举报纠错

  记者张春晓 报道

  本报济南讯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调整省级直管单位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将部分诊疗项目纳入支付范围,调整门(急)诊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付限额,适当增加慢性病患者门诊处方量,适当提高工伤人员医疗待遇,提高生育医疗待遇定额支付标准,适当降低补充医疗保险筹资比例。新规自2018年8月1日起执行。

  通知明确,将部分诊疗项目纳入支付范围。对参保人员心脏、肝、肺移植和心肺联合移植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不含器官组织源及其贮存费用),纳入省级直管单位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调整门(急)诊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支付限额。将参保人员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由5000元提高到6000元。自今年起,大额医疗费用补助资金超支的部分,从补充医疗保险资金结余中列支。

  适当增加慢性病患者门诊处方量。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并需要长期连续服用相对固定药物(限西药)的慢性病患者,经本人或委托直系亲属提出申请,选定一所定点医疗机构并在医疗机构医保办备案后,每次可按一个月处方量取药。

  对使用雷珠单抗、康柏西普眼内注射治疗黄斑病变以及使用重组人干扰素β-1b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的参保人员,参照省级直管单位医疗保险门诊大病的有关政策进行管理,按住院政策规定执行,不设起付线。

  适当提高工伤人员医疗待遇。对工伤人员因治疗工伤(职业病)住院期间发生的治疗“非工伤引发的疾病”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费用,不设起付线。

  提高生育医疗待遇定额支付标准。妊娠期间进行住院保胎治疗的,已有规定的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情形按定额3000元给予支付,医疗费实际发生额小于3000元的据实支付;多次住院的只支付一次。

  适当降低补充医疗保险筹资比例。从2019年1月起,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由4%改为3%。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