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巴西今年流感致死人数达839人 各地加强疫苗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20 16:49:15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圣保罗7月19日电(记者 莫成雄) 今年截至7月16日,巴西因流感致死人数已达839人。目前,巴西全国各地正加紧推行流感疫苗接种,以遏制流感疾病的蔓延。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流行病学报告显示,今年截至7月16日,巴西共报告流感病例4680例,当中有839人死亡。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例2813例、死亡567人。甲型H3N2流感病例991例、死亡140人。乙型流感病例335例、死亡46人。此外,还有非甲型、乙型流感病例541例、死亡86人。

  从地区看,今年流感病例较多的是圣保罗州(1702例)、塞阿拉州(376例)、巴拉那州(432例)和戈亚斯州(378例)。

  巴西卫生部称,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和防止流感疾病蔓延的最有效的办法。自今年4月23日以来,巴西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疫苗接种专项行动,目标是达到适宜接种总人数的90%。目前,巴西卫生防疫部门已为5140万巴西人接种了疫苗,全国已有17个州疫苗接种率达到90%。但是,孕妇和儿童组(6个月至5岁)的疫苗接种率仍低于预期,分别为77.8%和76.5%。卫生部门正在加紧推进孕妇和儿童组的疫苗接种率。

  目前,巴西流感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州是罗赖马州,接种率只有67.1%。里约热内卢州和阿克里州的接种率也没有达标,分别为77.9%和79.1%。

  专家称,甲型H1N1和甲型H3N2流感的症状与普通流感十分相似,症状为发烧、咳嗽、流涕、头疼、咽疼、身体酸痛、呕吐等,病情严重者会出现肺炎甚至死亡。(完)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