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武宁街道开展健康素养知识讲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20 17:59: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曲书英) 为普及健康基本知识与健康行为知识,有效增进居民健康素质,近日,牟平区武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和公共卫生服务人员在辖区开展了健康素养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从健康的基本理念入手,围绕健康的四大基石,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方面进行重点讲座。同时对重点人群健康教育、重点慢性病和传染病健康教育、合理营养、控制体重、加强锻炼、改善睡眠、戒烟、限盐、限酒等健康问题及高血压的发病原理、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等知识做了深入简出的讲解。

  本次知识讲座共120多人参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多份,做问卷调查30份。此次活动,宣讲了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理念,宣传了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示范了健康素养基本技能,增强和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科学保健水平。

  近年来,牟平区武宁街道社区中心高度重视提高全民健康素质,积极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在传播健康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辖区居民维护健康的内在动力和基本能力,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促进健康的潜能,引进健康素养的概念,努力提高居民应对健康问题的能力,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健康环境,从而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参加到社区活动中来。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