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中医造福百姓 烟台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23 07:51: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李园园)21日,“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市卫生计生委校地合作、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行动暨芝罘区2018年‘中医中药中国行’启动仪式和“疑难病专家公益会诊活动在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隆重举行,通过校地合作、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让更多的老百姓感受到、体验到中医中药的好疗效,造福更多的百姓。

tim图片20180723074522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成立于1958年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院校、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国家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医院作为以中医、脾胃病和肛肠专业为特色龙头的中西医结合专业医院,芝罘区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此次烟台市芝罘区卫计局、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签约成立“烟台市芝罘区实用性中医学专业方向班”、“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教学基地”揭牌意义重大。

tim图片20180723074527

  芝罘区卫计局李志晨称,此次签约揭牌,充分发挥了学校、政府、医院各方优势,为烟台市芝罘区培养技术技能型中医学类专业人才,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也填补了芝罘区社会办医教、学、研一体化的空白。

tim图片20180723074531

  同时,烟台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被烟台市卫计委授予“烟台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21日、22日两天时间,将为烟台市200余名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借助此次签约仪式,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国肛肠疑难病专家公益会诊平台”第五期活动启动,“丁氏痔科”第九代传人丁义江教授到来,通过中医技术在便秘等肛肠疑难病中的应用,为烟台百姓在家门口解决疾病痛苦。

tim图片20180723074534

  “尽大责任者,得大快乐。”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于洪院长致辞中称,医院拥有丰富的资源优势,有全国肛肠名中医专家柳玲及其专业团队、有烟台名中医专家夏宗奎及其团队,有“全国疑难病专家会诊平台”汇集的全国名老中医专家资源优势,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院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专业师资力量。医院会充分发挥好这些优势资源,针对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的现状和人民群众对中医药临床疗效的迫切需求,为全市培养一批实用型、懂中医并规范运用中医疗法的中医药人才,通过简学易懂的授课培训,让大家学以致用,把祖先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把真正好的中医药诊疗技术推广好,让人民群众体验到、感受到中医药安全、有效、简便、价廉的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上的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的临床疗效,为群众解除疾病痛苦。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