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决明子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有这些食用禁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3 15:53:46
A+A- |举报纠错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会在夏天准备一些茶类的饮品来让水有点味道这样可以提高自己喝水的欲望而且一些茶类的饮品还可以帮助提高身体的一些营养成分这可谓是一举两得是个不错的选择,决明子就是人们经常喝的一种茶品其药用价值也很高,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

  决明子的功效有哪些?

  1、降血压血脂

  决明子一般都是炒熟之后用来泡水喝,决明子茶具有阻止动脉硬化以及降低人体血压的功效,是高血压患者的良好的补品,而且是药三分毒七分补,决明子属于中草药类食物,没有西药类似的副作用。

  2、清肝明目

  一些经常加班或者是从事文案工作者经常需要坐在电脑前,这样不仅身体会受到辐射而且眼睛因为长时间的盯着电脑屏幕也会出现一些干涩等问题,这样的人可以经常喝一些决明子茶来缓解眼睛的疲劳,而且目与肝相关联所以一般眼睛不好的人肝脏也不太好。

  3、杀菌消炎

  决明子中含有大量的决明子醇这些决明子醇可以有效的抵御细菌对人体细胞的进攻,可以预防身体因为各项菌类引起的疾病,一些肿胀发炎等的其他问题时也可以饮用决明子茶来缓解病症。

  决明子的禁忌有哪些?

  1、决明子不宜多喝

  决明子中的大黄素多喝后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但是可以间歇性的喝一些决明子茶,来调理身体的一些病症,而且决明子具有通便的作用可以通润肠道,多喝决明子后可能会造成拉肚子的现象。

  2、儿童不能喝

  决明子味甘,药性属凉性,一般处于经期的女性不宜喝决明子茶,身体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等体虚多病现象的人,一般也不宜多喝决明子茶,儿童以及孕期的人也不宜喝决明子茶。

  3、炒熟泡茶

  决明子一定要炒制熟后在进行泡茶,不可生食决明子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决明子也可以与其他的茶来进行搭配,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些禁忌。

  温馨提示

  决明子性凉对于些人来说是一定不可以喝的,尤其是孕妇以及一些处于经期的人,而且具有一定的收缩性,对于孕妇来说对子宫有极大的坏处,可能会引起宝宝早产,一定不要说喝一点没什么没关系的,这种情况也要依照个人的身体素质来定,一旦出事就会酿成不好的后果。

分享到: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