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肺科

为什么汽车尾气会导致肺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4 12:58:16
A+A- |举报纠错

  肺部是发生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的一种恶性肿瘤,对于现代人的生命威胁,以及身体健康危害非常的大。有新闻报导显示,汽车尾气也会导致肺癌出现,是真的吗?是什么原因导致肺癌出现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

  为什么汽车尾气会导致肺癌?

  尾气主要指排气管里面排出来的有害气体。废气中有150到200种不同种类的化合物,其中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和氧化合物和悬浮颗粒对人体最有害。

  在燃料不完全燃烧的情况下,有害物质可能导致人们出现嗜睡、眼睛发炎、神经毒性作用、暂时呼吸困难和长期肺损伤,也是一种常见的癌物质,可导致肺癌和。腺癌颗粒和硫氧化物也可形成酸性硫酸盐溶胶,可对肺部造成深度的伤害。

  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气体的高度主要在零点三~两米之间,这是人体呼吸的范围,可以刺激呼吸道,降低人体的肺通气功能,降低呼吸系统的免疫力,从而引起呼吸系统的损害。慢性的气管炎、支气管炎、呼吸出现困难和肺功能下降在人群中的发病率非常高,尤其是对儿童的健康状况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肺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吸烟导致肺癌

  虽然肺癌的病因尚不清楚,但其发病率与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据专家介绍,吸烟、职业经常接触有害毒物、遗传因素、暴露于电离辐射下和空气污染是最常见的导致肺癌出现的因素。公认吸烟室肺癌所有发病原因中最常见的一类。

  数据显示,长期吸烟与肺癌的发生密切相关,以往的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肺癌的概率是非吸烟者的10到20倍。吸烟年龄越小,患肺癌的风险就越高。

  2、长期接触化学品的职业

  10%的肺癌患者致病原因和职业有直接关系,充足的证据显示有多种职业都会造成肺癌的发病几率上升,例如,长期接触铝制品、双氯甲基醚、焦炉等。长期的接触镉、硅等物质也会导致肺癌的发病。此外,空气污染,特别是工业废气也属于肺癌的高危因素。

  肺癌患者很多,不同的肺癌患者可能是由不同的原因导致的。以上文章详细描述了肺癌的病因,希望朋友们在生活中可以原理肺癌的侵害。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