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把中医技术推广到千家万户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24 13:07:2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新时代,新作为,当健康中国战略上升到"国家战略",也对中医中药发展提出了新的需求和要求, 21日、22日,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烟台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为烟台各县市区200余名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将实用性的中医药技术推广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此次烟台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为了能给各医疗机构带来内容丰富具有实用性的讲课内容,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筹备,与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签约合作,成立“烟台市芝罘区实用性中医学专业方向班”、“烟台市芝罘区中医药人才培训基地”,邀请到该校中医学博士吕永赟副教授、中医学硕士王秀讲师,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各基层医疗机构、社区中心人员带来了《中医经方与临床使用》、《小儿推拿》的中医药适宜技术。

  此外,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充分利用其“全国疑难病专家会诊平台”汇集的全国名老中医专家资源优势,将“丁氏痔科”第九代传人、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丁义江教授邀请到烟台亲诊,并为烟台各县市区的基层医疗机构参会人员进行高规格的中医肛肠适宜技术的培训。

  培训会上,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一所中医药特色突出的医院、烟台市“十三五”中医药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其全国肛肠名专家柳玲及其团队、烟台名中医专家夏宗奎将挖掘中医中药的魅宝,在临床上用得到的中医适宜技术及好的中药经方分享给大家,让基层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医药的好疗效。

  为了能更好地展示中医适宜技术,让理论与实践想结合,医院专门组织了30余人的服务团队,利用中午时间,为前来参会的人进行中医适宜技术实践操作演示,把好的中医技术推广开来。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南部中西医结合医院于洪院长称,作为烟台基层中医药培训基地,此次培训只是开始,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通过简学易懂的授课培训,让大家学以致用,把祖先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把真正好的中医药诊疗技术推广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体验到、感受到中医药安全、有效、简便、价廉的特色优势,真正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