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如何避免反复发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5 11:30:27
A+A- |举报纠错

  我相信大部分人肯定都遭受过口腔溃疡的折磨。尤其是在夏天或者天气比较干燥的季节,长口腔溃疡的概率似乎更高。只要水分补充少了,辛辣刺激的食物吃的多了就很有可能长口腔溃疡了,而且有的人他们的溃疡是属于周期性的,每个月都有可能会长。那么口腔溃疡会癌变吗?要怎样才能避免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口腔溃疡就是口腔内部的粘膜组织破了一个洞,长口腔溃疡的时候非常难受,只要稍微一碰都会觉得很痛。有的人或许就开始担心了,长口腔溃疡会不会引起癌变?不能说完全没有,但是这种几率是非常低的。

  大部分都口腔溃疡都是在一定的时间段之后就会自动恢复的,不过如果是那种经常性的长溃疡,而且每次溃疡恢复的时间都很慢,那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咨询医生看是否有病变的可能。所以我们重要的还是要想办法避免它反复发作。

  怎样才能避免反复发作?

  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控制好平常的饮食。尤其是在那种比较干燥炎热的季节,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尽量少吃那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另外长了溃疡的时候千万不要用牙齿去咬那些长了溃疡的地方,以防伤口扩大,这样恢复起来就更加麻烦了。

  其次,要注意维生素的补充。大部分人长溃疡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而导致的,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如果这样的补充还不够的话,可以去药店买一些专门的维生素含片来服用,以增加体内维生素的含量,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再长溃疡了。

  最后,要注意口腔内部的卫生。平常每天刷牙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要刷够两分钟,把口腔内部的脏东西都刷干净。如果是那种经常长溃疡的人,可以选择用淡盐水刷牙,这样可以帮助口腔内部除菌,营造一个更加干净的隔墙环境。

  口腔溃疡是属于一种比较顽固性的疾病,要想根治它是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的,同时还要平常注意保养,要控制住自己的嘴巴。平时也可以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多排汗,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废物。这样可以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也是一个防治口腔溃疡的方法。总之,只要平常多注意一点,是完全可以避免口腔溃疡反复发生的。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