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口腔粘膜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5 11:29:47
A+A- |举报纠错

  近几年,在口腔疾病发病率中最高的是口腔粘膜类疾病,其次是龋齿和牙周病,一旦口腔保护工作不充分就极易导致身体患上口腔粘膜疾病。那么,口腔粘膜病什么药好?口腔粘膜病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是对相关内容的总结介绍。

  口腔粘膜病的病因有哪些?

  病因一: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成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成长激素的分泌减少导致口腔免疫力降低。以致于口腔无法像儿童生长期一样大量吸收维生素,对于老年人而言,由于身体中铁、锌等微量元素造成胃肠功能紊乱,以致于身体出现精神紧张、疲劳等现象,进而引发口腔溃疡。

  病因二:多基因遗传病是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要病因之一。如果父母双方出现比较严重的口腔溃疡,就会加大子女的口腔溃疡疾病的遗传几率。

  口腔粘膜病怎么治疗才好?

  药物一:消炎药

  每日多次在患处使用金霉素药膜、洗必泰药膜等贴片。也可每日多次使用锡类散、冰硼散、养阴生肌散等中药散剂覆盖于溃疡面。每日经常使用浓度为0.02%~0.2%洗必泰液漱口1~2分钟,可对口腔溃疡患处起到强烈的广泛性抑菌、杀菌作用。

  药物二:止痛剂

  在口腔溃疡处涂抹浓度为0.5%的达克罗宁、0.1%的普鲁卡因或者使用浓度为2%的利多卡因进行漱口都可起到治疗作用。

  药物三:腐蚀剂

  口腔溃疡患者也可以在患处使用三氯醋酸、硝酸银、氯化锌等药剂可对溃疡表面产生烧灼作用,对于缓解病症有很好的效果。

  药物四:溶菌酶

  患者可以每日可使用三至五次口含片,这是因为口含片中含有溶菌酶,可对口腔溃疡起到消炎止血、消肿作用。也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给患者带来的疼痛感。

  药物五:物理疗法

  口腔溃疡在口内紫外线灯、激光灯照射下可以快速止痛及愈合。也会免去这类症状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对于口腔粘膜病而言,除了明确的疾病病因以外,还存在其他类型的疾病因素,由此,我们选取以下病因做详细了解。

  总而言之,良性口腔溃疡只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相关消炎药就可治愈,但是在疾病治疗期间,患者应该忌食辛辣刺激类食物,多吃新鲜蔬果。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