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哪些人群更易患青光眼 预防青光眼有妙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5 11:29:49
A+A- |举报纠错

  青光眼的危害大家都比较了解,青光眼不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也会诱发多种疾病,青光眼对眼睛的损害非常大,因此患者要引起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高眼压人群更易患青光眼,糖尿病患者容易患青光眼,那么,哪些人群更易患青光眼?

  哪些人群更易患青光眼

  1、高眼压的人群:高眼压的人群更易患青光眼,青光眼对眼睛的损伤非常大,而且会影响到患者的视力,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大家尽量控制眼压,随着高眼压持续时间延长眼压值不断升高,对眼睛的损伤越来越大。

  2、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更易患青光眼,糖尿病患者尽量控制血糖浓度,避免血糖升高,按时服用药物,尽量控制糖的摄入量,不能吃太甜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糖尿病发生,糖尿病容易诱发青光眼会损伤视力。

  3、高度近视者:高度近视患者更易出现青光眼,高度近视会导致眼压升高,眼压升高容易诱发青光眼,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导致患者视物模糊,高度近视的危害非常大,高度近视具有比较明显的遗传性。

  如何预防青光眼

  1、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饮食方面尽量注意营养均衡,能有效预防青光眼的发病,多吃些对眼睛有利的食物,尽量补充眼睛需要的水分,避免眼睛过于干燥,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胡萝卜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2、避免暴饮暴食:暴饮暴食容易导致眼压升高,会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老年人尽量吃到七八分饱,改掉抽烟嗜酒的坏习惯,最好少喝咖啡或浓茶,不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影响眼睛健康,会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

  3、保持良好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眼睛健康,经常失眠容易导致眼压升高,大家必须要重视作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对眼睛来说有好处,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控制眼压,充足的睡眠能缓解眼睛疲劳,经常熬夜会导致视力下降。

  哪些人更易患青光眼?高眼压的人群容易患青光眼,中老年人容易患青光眼,糖尿病患者容易患青光眼,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容易造成视网膜脱落,对眼睛的损伤非常大,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青光眼的防治工作,尽量控制好血糖值。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