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高血压持续不下怎么办?这套降压操可对付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5 11:29:49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与遗传因素、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情绪波动等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一旦患上高血压,就免不了要吃药。长期的服药,又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带来伤害。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既不不用经常吃药,又可以降低血压呢?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套降压操,来降低血压吧:

  降压操:

  第一节:准备动作

  端正做好,目视前方,双臂放松且下垂。将双手放在膝关节处,双臂自然弯曲90度,均匀的呼吸并且使全身放松。

  第二节:按揉太阳穴

  太阳穴的位置就不为大家介绍了,因为上学的时候我们都会做眼保健操,第四节就是按太阳穴,是一个非常好找的穴位。首先,我们需要顺时针轻轻按揉太阳穴,大概30圈左右即可。

  第三节:按揉百会穴

  百会穴位于后发际正中央上7寸处,找到穴位后,用我们的手掌紧贴百会穴并且旋转,也是大概30圈左右。

  第四节:按揉风池穴

  风池穴位于后脑勺的大筋两旁与耳垂平行处,然后用我们的拇指去按揉风池穴,也是顺时针按揉30圈左右。

  第五节:摸头清脑

  张开双手,用双手偏小手指处的手掌按摩额头一直到按到耳后,大概30次左右。

  第六节:擦颈

  用双手偏拇指处的手掌交替按摩胸锁乳突肌,双手各按30圈作用。胸锁乳突肌位于胸骨柄前面和锁骨的胸骨端一直到颞骨的乳突处。

  第七节:按揉曲池穴

  曲池穴位于当手臂弯曲时交点的中间处左右,用双手分别去按揉两臂的曲池穴,各30圈左右。

  第八节:按揉内关穴

  内关穴位置手掌面关节横纹的中央上三指宽的中央凹陷处,用双手的拇指分别按揉双手的内关穴各30次左右。

  第九节:按揉足部三里穴

  足部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3寸处,用左右手分别按两腿的三里穴各30圈。

  第十节:结束动作

  双手放松下垂,然后握空拳,将双手抬高至肩高,之后向后做扩胸运动,最后放松还原。

  温馨提示

  上面的降压操,不知道大家学会了吗?赶快一起做起来,远离高血压的骚扰吧。还有就是,一旦患有高血压,千万不要盲目用药,一定要遵照医生的药方对症下药。与此同时,还有注意饮食以及多坚持锻炼身体,才能彻底远离高血压的侵害、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