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高血压为什么可以称作是情感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5 11:29:49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疾病的出现和情绪是不很大关联的,所以高血压疾病也被认为是一种情感引起的疾病,情绪导致这样的疾病出现的因素是原因的。专家发现,比较容易患上高血压的人群也是十分明显的,下列人群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更高。

  一、工作紧张的人

  一般我们在遇见危险及工作压力的时候,经常会有紧张,心跳加速,血压明显上升,脸色苍白等症状。这是十分普遍的人体应激反应,这样的反应在短时期里面对人体形成的影响是比较小的。

  但是研究显示,一旦上班时间中过于紧张繁忙的人群,一旦遇到过量的压力,他们的情绪就始终处于紧张的状况里面,那么引起身体中的血液里面的去甲肾上腺素的含量,会明显比正常情况下的人群高百分之三十以上,长期以往,正常的身体生理过程,就能够转变成不同的病理生理过程,引起高血压病的发生。

  所以,做脑力工作、大脑经常在紧张状况情况下,又体育锻炼比较少的长期这样的中青年人需要警惕高血压疾病的发生。

  二、A型性格的人

  研究显示,在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中,具有比较明显的特征性的行为模式,也会被称为A型行为类型,也有A型行为的这些人员,容易患上高血压及冠心病。

  A型行动人员又称为A型性格,一般症状是:快节奏、高效率、固执、急躁、匆忙、争强好胜、容易冲动、大声说话、富有敌意等。研究者认为,在一定的竞争环境下,A型性格的人群会快速恼火激动、易怒和性格不耐烦等,这样的性格导致对健康的不利组成。

  三、烦恼、失眠的人

  这些高血压患者在上班的时候工作压力是不大的,同时也不是A型性格人群,但是这些人群通常出现过精神受伤的经历,因为有过不良心情的过程,引起心情沉重,烦恼失眠比较多,这些人群患上高血压疾病的患病概率,肯定比没有经历过精神创伤以及睡眠良好者高很多。

  因此,高血压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有必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情绪,给予有效的心理调节:

  1、尽量避免各种强烈的或长期的精神刺激;

  2、遇到刺激精神的事情的时候,需要学会控制自己,冷静处理事情。

  3、培养能够静心的,情趣宁静的个人爱好,可以通过养殖花卉鱼草,欣赏舒畅的音乐,以及练习围棋绘画等。

  温馨提示

  高血压也是情感病,因此,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保持积极正面的情绪对于预防高血压病非常有好处。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