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头皮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防止头皮屑的小妙招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6 14:34:37
A+A- |举报纠错

  头皮屑是很多人都会头疼的问题,本来刚刚清洗好的头发又会出现一些白色的头皮屑,影响美观不说还容易让人觉得不干净不卫生,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到底头上有头皮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头发有头皮屑的原因有哪些?

  1、癣类疾病造成头皮屑

  一些感染性的癣类疾病是引起头皮屑的重要原因,其实头皮屑就是一层头皮的表皮细胞在死后就变成了一块一块的头皮屑,一些经常患有感染性皮肤炎的人就会容易导致头皮屑因为这些感染性的疾病都是会传染的稍有不慎就会引起头皮感染。

  2、生活习惯造成的过多的头皮屑

  很多人在清洗头发时都会很草率,涂上洗发膏只清洗头发丝而不清洗头皮表面,这就使得头皮表面的脏东西无法被清除长此以往就会导致头皮有大量的头皮屑,或者是在涂上很多洗发膏之后不仔细的清洗,导致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残留,引起头皮的表皮细胞大量的坏死。经常头发过于干燥的人也会有头皮屑过多的现象。

  3、饮食不规律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食用一些过味精鸡精等的调味剂,其实这些东西大量摄入后是对人体有很多危害的,头皮屑就是其中的一种危害。过量的食用垃圾食品油炸食品也会导致头皮摄入的营养物质不足,引起头皮屑过多。

  防止头皮屑的小妙招有哪些?

  1、首先从生活以及饮食上注意,平时要仔细的清理洗护头发勤洗头发,不要使用一些劣质的洗发水来清洗头发,这样容易造成化学物质中毒等现象。在饮食上要注意饮食规律不要过于油腻多吃水果蔬菜。

  2、使用一些抑菌类的药膏进行清洗头发可以有效的杀死头皮表面的菌类,从而防治头皮屑。可以使用生活中的白醋和水进行比例搭配来清洗头发,一段时间以后也会有效的抑制头皮屑的生长。

  温馨提示

  在选用洗发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很多人都是因为洗发水过敏引起头发脱落以及头皮屑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尤其是小孩子的头皮屑都是因为不讲卫生不勤洗头发导致的。注意生活以及饮食规律忌熬夜,生辣刺激等其他问题,保持愉快的心情去除烦躁焦虑。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