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用抗生素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6 14:34:37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是生活中出现频繁的多发病症,这类疾病也是有一些高发人群的,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有家族遗传史。另外,生活质量的提高,一些不科学的生活饮食方式或者是环境因素让很多人都出现糖尿病。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用抗生素易得糖尿病?

  根据一项肿瘤学的研究显示,经常使用抗生素容易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二十多万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至少一年服用抗生素的经历。并且抗生素使用的越频繁,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也就越大。

  利用动物解剖进行研究,发现肠道里的细菌会导致肥胖症胰岛素紊乱和糖尿病的出现,而使用抗生素治疗以后会改变肠道里面的菌群,肠道里面菌群数量发生改变以后,就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是哪些?

  1 、有家族史的人

  如果父母或者兄弟姐妹之间有人出现糖尿病的症状,就算是有家族糖尿病史,二型糖尿病患者一半的人群后代都会出现糖尿病或者是血糖异常。如果双亲患有此类疾病,后代到中老年出现糖尿病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五十。另外,一些人群血糖都会出现异常。如果母亲患有糖尿病遗传的几率几率高于父亲。

  2、高血压患者

  一般出现高血压的患者,往往会有血脂异常的情况。这是糖尿病出现比较频繁的一种并发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因素,因为这些都属于代谢综合症,有胰岛素抗体。

  3 、吸烟者

  长期吸烟,烟龄很长的人群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因为吸烟可以破坏身体里面多个器官组织的健康,特别是心脑血管。糖尿病患者吸烟,特别是对于已经发生血管病变的患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给身体造成二次伤害。

  4 、缺乏运动者

  现在的人往往都工作繁忙,生活压力过大,没有时间做户外运动,导致糖尿病的出现,运动可以很好的消除我们身体里面的热量,降低胆固醇以及血脂,还可以增加胰岛素的分泌,所以说运动是很好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人一旦到了中年,由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精神紧张,运动量相对减少。到了中年各种器官逐渐的出现老化,细胞也在衰退,导致很多人出现糖尿病。

  所以,到了四十岁以后,大家应该每年进行一次血糖、血脂和血压的检查,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早期发现糖尿病,早期进行治疗。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