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问题?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6 14:34:39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疾病。所以,如果患上了高血压,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否则很容易威胁到生命。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得了高血压,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高血压患者饮食需注意,记住八点早日远离高血压困扰:

  一、多吃谷类、薯类食物

  多吃一些谷类以及薯类食物,做到粗粮细粮搭配均衡。由于个人体质不同,人体每天所需的谷类以及薯类的量也不同,比如轻度以及中度高血压患者每天需摄入150g-400g的谷类。但是,加入钠盐的谷类和薯类要少吃或者尽量不吃,比如方便面、挂面、肉松面包等。

  二、适量的吃些豆制品

  每天适量的吃一些豆制品,比如干豆腐、豆腐、豆浆等。但是,像臭豆腐、豆瓣酱这类含添加剂以及盐较多的食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三、适量食用一些肉类蛋类

  适量的吃一些含钠少的瘦肉以及蛋类,比如鱼、虾、鸡蛋等,少吃含钠多的肉类蛋类,比如腌肉、咸鸭蛋等。还可以喝一些动物的奶,当然要脱脂的,比如牛奶、羊奶等。

  四、每天都要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每天都要吃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新鲜的、足量的、多样的瓜果蔬菜才能满足身体所需。每天蔬菜的摄入种类要至少3种,总量不少于500克;每天的水果摄入量不能少于1个,且超过200克。

  五、适量的吃些坚果

  适量的摄入一些坚果,比如核桃、松子、开心过等。当然注意每周不要食用超过50克的坚果,因为坚果的含油量较多,过多的食用会导致肥胖以及其他疾病的产生。

  六、炒菜时尽量选用植物油

  炒菜时尽量选择植物油,比如油菜籽油、大豆油、橄榄油、玉米油、花生油等,且每日油的摄入量也要适量,尽量控制在20克-30克左右。少吃一些油炸食品、蛋糕等富含油脂以及反式脂肪酸的食品。

  七、少喝饮料以及酒类

  尽量的少喝或者不和饮料,尤其的碳酸饮料以及酒类。可以用白开水、茶水、鲜榨果汁等饮品来代替饮料喝酒类,不但可以控制血压,还对身体有益。也可以适量的喝一些咖啡,当然不要喝浓咖啡。

  八、少吃辛辣以及刺激性食物

  平日里要少吃一些辛辣以及刺激性食物,可以减缓身体内的炎症。

  温馨提示

  希望高血压患者们,能够按照以上八点合理的去选择食材,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当然,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及多锻炼自己的身体,才能早日摆脱高血压的困扰。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