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喝白开水好吗? 不能喝什么样的白开水?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6 14:34:41
A+A- |举报纠错

  大家都知道白开水对身体来说是非常好的,不仅仅是成年人,对于孩子来说,经常喝白开水也是对身体很有益的。不过家长们要注意,虽然白开水有益处,但是有些才来说也是不能给孩子喝的。

  孩子经常喝白开水有什么益处?

  孩子在平时多喝水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从而促进胃肠蠕动,进而帮助身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泄。

  而在给孩子喝才来说的时候要注意给孩子喝完全煮开的水,完全煮开的水最容易透过细胞膜,进而提高人体的机能。而且习惯性喝白开水的孩子身体内的脱氧酶活性更高,不容易出现疲劳。

  不能让孩子喝什么白开水?

  一、反复煮开的水。反复煮沸的水不能给孩子喝,由于反复煮滚的水中会出现一种亚硝酸盐的致癌物质,如果经常给孩子喝这种水容易导致恶性病变的发生。

  二、煮开后超过24小时的水。有很多家庭中喜欢降水煮开后放置晾凉,后面再需要的时候就用开水来混合,但是放置过久的水中含有的亚硝酸也是很高的,所以水在放置24小时后就不要给孩子饮用了。

  三、冷水掺白开水。由于白开水是煮熟后有杀菌的,而冷水却是生水,有些家长会因为宝宝着急喝水,就用冷水掺生水给孩子喝。但是这两种水掺和在一起给孩子喝容易让孩子出现肠胃不适症状。所以不要给孩子喝种水,一定要使用煮开的水放凉后给孩子喝。

  四、煮锅水。有些妈妈将蒸过馒头的水给孩子喝,以为这样可以不浪费水,但是这种水就相当于煮锅水,这种水其中所含的亚硝酸物质是很高的,孩子在喝后容易出现一系列疾病,而且煮锅的水中有很多水垢,孩子喝进去后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身体,从而引发疾病。

  温馨提示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所以孩子的一切饮食父母在平时都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水,由于孩子每天需要摄入很多的水,因此保证水的质量是很重要的。如果是不卫生或者不好的水,在摄入孩子身体后会让孩子出现疾病,这样做父母的看着也不好受,孩子也跟着受苦。

  所以在水的摄入要注意好,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在家里安装净水器,这样就能够很放心的让孩子喝水,也就不用总是担心孩子喝水后出现什么问题。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