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长期戴隐形眼镜有哪些危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6 16:05:05
A+A- |举报纠错

  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党因为经常不正当的玩手机看电视剧,慢慢的造成近视越来越大,带眼镜的度数越来越高,也有很多女性觉得眼镜影响美观而选择隐形眼镜,可是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或者佩戴不规范会对眼睛造成什么危害呢?

  戴隐形眼镜的危害

  1、视力下降

  现在的年轻女性当中,十个人中有一半以上的人会选择佩戴隐形眼镜。戴隐形眼镜只会让你觉得美观,但是危害很多。佩戴隐形眼镜后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睛也会发生“缺氧”的情况,导致无法正常代谢、抵抗力下降。

  2、导致视疲劳、干眼症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会阻碍眼睛的呼吸,容易产生视觉疲劳的感觉,有的时候还会出现眼睛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等症状,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

  3、引发眼球过敏

  隐形眼镜可以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脂质、胶原等,在镜片表面沉积后会滋生出病菌,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因此而起。

  4、磨损角膜,无法接受矫治

  隐形眼镜虽然软、薄,但对眼睛来说,也会磨损眼角膜,造成角膜上皮脱落或穿孔的严重后果。还有一部分隐形眼镜的设计不过关,凹凸度与角膜的凹凸度不符,也会磨损角膜,引起角膜溃疡,造成不可避免的视力下降,即使治疗也不会完全治愈,仍然会在角膜上留下白斑。

  5、造成眼神经麻痹

  由于隐形眼镜长期贴附在眼球上,导致神经末梢麻痹,角膜知觉减退。很多患者出现溃疡性角膜炎还浑然不觉。

  佩戴隐形眼镜注意事项

  1、不是人人都可以佩戴。首先要了解的一个常识,并不是每个近视的人都可以佩戴隐形眼镜的,要先确认自身有没有眼底疾患后才能去配镜。比如干眼症的人就不能佩戴哦。

  2、清洁双手。戴隐形眼镜前一定要清洁双手,双手上经常会带是有很多细菌,如果长期没有做好清洁佩戴,很容易让眼睛滋生细菌,感染。

  3、指甲不宜过长。佩戴隐形眼镜时手指指甲不能过长,指甲过长不仅容易挫伤眼睛,而且指甲里面含有多种细菌,经常接触眼睛会造成眼睛方面的感染疾病。

  4、及时取下眼镜。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一定要记得晚上取下眼镜,否则会造成眼睛充血红肿,甚至不好的隐形眼睛会黏到眼角膜,造成角膜炎等疾病,或者有些取落的时候造成眼角膜脱落。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