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轻熟女易发胖? 35岁女人保养要坚持哪些好习惯?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7 10:48:54
A+A- |举报纠错

  35岁是身体的一道坎,一旦过了35岁,女人的身体功能大不如以前,进而引发身体衰老。所以,女人最好从35岁就开始保养,学习养生知识。

  轻熟女会容易发胖?

  女人到了三十岁以后新陈代谢往往会变慢,脂肪容易堆积。内分泌失调很容易导致身体发胖的情况。所以女性过了三十五岁一定要加强运动。消耗身体里面多余的卡路里。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那么,35岁女人保养要坚持哪些好习惯呢?

  一、拒绝熬夜

  女性朋友会因为熬夜而产生疾病,熬夜会打乱人体正常的生物钟,以致于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所以,最佳的休息时间是夜晚11点之前,女人务必要在这个时间休息,既能美容养颜,又能维护身体内体健康,这一点对于35岁女性朋友至关重要。

  二、注意胸部保养

  35岁及35岁以后的女性会逐渐丢失乳房组织和脂肪。乳房下垂、乳晕消失和乳腺增生等都是乳房的衰老症状。如果女性触摸自身腋下挨着乳房的位置时,会发现松软感或坚硬感,这时可以通过食疗和按摩的方法保养乳房。

  经常食用橙子、葡萄、西柚和番茄等蔬果,这些都属于高维生素C食物,可帮助胸部塑形;还要经常食用椰菜花和葵花籽油,这些都属于高维生素A食物,有助于身体多分泌激素;虾、贝类海产品中含有大量的锌,有助于女性形成雌性荷尔蒙。

  三、保持良好的心情

  女性朋友遇到事情时,心态要放平,不要急喜急怒,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对于任何人和任何事都不要过分计较,要经常从他人的角度考虑事情。人类的七情六欲关心心肝脾肺肾。太喜伤心、太怒伤肝、太忧伤脾、太悲伤肺、太担惊受怕伤肾,务必学会自我调节和放松。同时,良好的心态也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总的来说,35岁是女性身体和心理上的一个分界线,身体和心理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趋于衰老。所以,此时的女性朋友应多注重养生保健,养身及养心,可以多学习年轻时候没时间学习的东西,如琴棋书画、书法、茶道、花艺等可以保持心态平和的兴趣爱好,同时也能培养自身气质,优雅地老去。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