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这些 你都知道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7 10:46:33
A+A- |举报纠错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最好不要吃柿子,柿子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不宜吃西瓜,西瓜属于寒性食物,经期吃西瓜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并且容易导致宫寒发病,经期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那么,女性月经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月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1、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这种物质容易与人体中的铁结合,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柿子,经期要吃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避免缺铁性贫血,月经期间可吃些菠菜和红枣。

  2、西瓜:西瓜属寒性食物,月经期间不能吃太多寒性食物,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西瓜,月经期间可以吃些温和性的水果,尽量选择温热的食物,不要吃寒凉食物否则会导致女性宫寒,容易导致经期痛经问题。

  3、螃蟹:螃蟹属于寒凉之物,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螃蟹,螃蟹虽然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但是月经期间吃螃蟹容易引起痛经,甚至也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螃蟹和田螺,最好鱼虾等海鲜。

  月经期间吃哪些食物好

  1、奶制品:女性在月经期间可多吃些奶制品,奶制品的营养价值高,能缓解经期不适,并且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牛奶能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女性在月经期间要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经期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非常重要。

  2、三文鱼:月经期间吃三文鱼对身体有好处,能缓解月经不调,并且可缓解经期不适的情况,三文鱼具有缓解抑郁情绪的作用,能起到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月经期间吃三文鱼对身体有好处,女性月经期间不吃寒凉食物,选择温热性食物。

  3、香蕉:香蕉具有调节痛经的作用,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具有抗疲劳的作用,能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并且具有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女性在月经期间吃些香蕉对人体是有好处的,而且香蕉能有效防治痛经问题。

  女性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经期不能吃柿子和西瓜,经期不宜吃寒性食物,月经期间要选择温和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多吃些奶制品对身体有益,可以起到保养子宫及卵巢的作用,月经期间吃香蕉能有效缓解痛经问题,并且也可改善睡眠质量。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