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神药”阿司匹林真的可降低肝癌风险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7 10:46:27
A+A- |举报纠错

  在这个世界上,一说到使用最广泛、知名度最高的药品,阿司匹林说第二绝对没有其他药说第一,因为阿司匹林的用途实在是太过广泛,更是赢得了世纪神药的称谓,毕竟这个称谓可不是随便就能获得的。而在近日的研究中,又发现阿司匹林还有助于降低肝癌的风险。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阿司匹林真的可降低肝癌风险吗?

  1、抗病毒疗法并不能完全消除乙肝风险。

  大家都知道,乙肝其实就是由于乙肝病毒感染而导致的肝脏疾病,而大家理所当然的认为,既然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乙肝,那么通过抗病毒治疗基本上就能够消除乙肝的风险了,但实际上,通过各项研究表明,单单通过抗病毒疗法并不能完全消除乙肝的风险。

  乙肝很有可能发展为肝硬化以及肝癌,所以在早期的时候治疗好乙肝,基本上就能够更好的预防肝硬化以及肝癌的发生了。阿司匹林可以降低癌症的风险,虽然很少有研究着重调查这种药物对于肝癌的影响,所以就有大规模的团队以及研究人员均进行了队列研究,然后竟然发现阿司匹林竟然与肝癌有相关性。

  2、乙肝患者接受阿司匹林治疗可预防肝癌。

  通过研究小组的研究发现,因为肝癌最主要的风险因素就是乙肝,而通过给予乙肝患者每天一次的阿司匹林治疗,基本上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预防肝癌的发生了,同时他们通过各种研究以及队列研究发现,肝癌与以阿司匹林之间的确有不可分说的关系。

  虽然在世界上大部分为了预防乙肝的人,都是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预防的,但是有些人其实并不适合服用这类抗病毒药物,所以采用替代疗法就显得尤为必要了,毕竟这样才能更好的降低这些病人患肝癌的风险。而通过各项研究表明,接受阿司匹林治疗可以使肝癌的发生率降低1/3。

  但不管怎么说,虽然这项研究可能会出现偏差,也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间里被证实是错误的,但是它也有可能真的可以有效预防hbv相关的肝癌,毕竟大量的数据已经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不得不信服。

  所以,在未来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患者中,通过服用阿司匹林药物进行治疗或许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毕竟这项研究的确给人带来了生的希望。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