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为什么会长痘痘?有哪些祛痘的小妙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7 10:44:30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在青春期的时候脸上都是会生痘痘,虽然这是青春期的代表,可是满脸都起些红色白色的痘痘确实也是不好看,影响颜值。很多人都会为此担忧不已,但是还有一部分人,他们的皮肤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起痘痘的,真的是令很多人都羡慕。

  为什么会长痘痘呢?

  1、自身因素

  很多容易长痘痘的人大部分都是油性肌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过多的脂肪将毛孔堵住,导致毛孔内的垃圾不能排出体外,就会使得皮肤爆出白色粉刺。

  2、生活规律紊乱

  近年来很多学生都会经常熬夜玩手机,一个是手机的辐射对眼睛不好,而且长期熬夜还是会对皮肤造成不良的影响如皮肤暗黄,爆痘痘。在一个就是很多人都会吃一些垃圾食品如路边摊,烧烤膨化食品等,这些食品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对人体的皮肤及健康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最好不要经常熬夜。

  有哪些祛痘的小妙招?

  1、洗脸护肤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经常洗脸,一天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就好,洗脸太勤会导致皮肤角质层破坏变薄,在洗脸时可以用一些控油类的洗面奶,这样可以控制T型区域分泌油脂过多,但是再选用洗面奶时也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盲目选择。用盐洗脸也可以有效的控制痘痘的生长,杀菌消毒,但是次数不宜过多,一般一周两三次最佳。

  2、芦荟护肤

  芦荟是很好的祛痘产品,芦荟可以有效的杀菌消毒去除脸部的毛孔垃圾,清除堵塞,以此来祛除痘痘的生长,长期坚持芦荟面膜涂脸还可以去除痘印,是皮肤光滑亮泽。

  3、蜂蜜水

  有很多喜欢养生的人都会用到蜂蜜,一般都是早上刚起来的时侯喝蜂蜜水可以滋养皮肤,排毒养颜,但是血糖较高的人最好不要早上饮用蜂蜜水,会导致血糖升高,血糖含量高的人也可以在早上起来喝一杯淡盐水或者温开水,功效也很好,也可以美容养颜。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吃一些高维生素含量的水果蔬菜,确保均衡营养,避免皮肤出现问题,想要一个完美的肌肤只能从调理开始,而且需要过程,为了不起痘痘的皮肤,一定要持之以恒。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