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肠子里面长东西怎么办?3种手段有助解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7 10:44:52
A+A- |举报纠错

  肠子上长疙瘩多数是大肠息肉,而大肠息肉和直肠癌的关系是十分密切的,大约有80%左右的大肠癌就是有大肠息肉演变而来的,所以如果出现大肠息肉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发展到大肠癌,不管是伤害还是经济上,都是加倍的。

  专家表示,目前大肠癌具体的原因暂时还没有办法明确,可以确定的是和饮食、生活习惯、遗传、年龄等因素有关。

  此外,临床上大肠息肉是导致大肠癌的重要因素。大肠息肉有好几种类型,所以症状和发生癌变的几率也是不一样的。其中以腺瘤性息肉,癌变的几率最高。而症状的话,多表现为大便习惯发生改变,便血、粘液便、腹痛、腹部肿块等情况。

  所以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其中肠镜检查对发现大肠里是否存在息肉、溃疡或肿瘤有着重大意义。

  如果被确诊为大肠癌应该怎么办?如何治疗?

  1、外科手术治疗

  外科疗法是治疗肠息肉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治疗办法,大肠癌早期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切除癌肿。但是手术的方法有很多,具体采取哪种还需要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而定。像那些癌细胞已经转移扩散的患者,如果病变的肠段已经不能进行切除,那么可以考虑进行瘘或捷径等姑息手术。

  2、化学药物治疗

  化学药物治疗是大肠癌治疗不可少的一个辅助治疗,一般来说大肠癌术后,仍有约50%病例复发和转移,主要是手术治疗大肠癌前未能发现隐匿搬运灶或术中未能将病灶彻底切除。

  因而在剖腹手术前,先进行大肠癌肠化疗或大肠癌手术前灌肠给药,可阻挠癌细胞扩散,杀伤和消除癌细胞。手术治疗大肠癌后持续化疗,有可能进步术后的5年生存率。也能够用来削减大肠癌复发的机率,姑息性化疗用于晚期大肠癌的治疗。

  3、放疗

  放疗是肠癌的辅助手段,能有助于提高手术的成功率以及完善术后效果的一种补充治疗,对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转移与复发。

  总结:从上我们可以看出,肠子长疙瘩时,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查明,并确定是否有癌变的可能,及时处理,从而将伤害降低到最小。最后还有一点就是,文章上述我们提到了,肠息肉和我们的生活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家族史的,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还需定期进行相关筛查。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