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人吃玉米的好处是什么?坏处又有哪些呢?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0 09:28:48
A+A- |举报纠错

  玉米在生活中很常见,也是很常吃的一种食物,玉米不但好吃,而且好处多,十分受人们的喜爱。烧烤、煮汤、炒菜等各种各样的烹饪方式都适用于玉米。那么女性吃玉米有什么好处呢?

  女人吃玉米的好处

  1、明目。玉米中含有叫类黄酮的物质,这种物质对视网膜黄斑有好处,所以多吃玉米有明目作用。

  2、润肠道。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道排肠毒,而玉米中含有了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玉米中含有的镁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治疗便秘。

  3、美容。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4、抗衰老。常吃玉米可以抗衰老是因为它含有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会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复青春、延缓衰老的功能。

  5、调节荷尔蒙。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通过生殖腺加强荷尔蒙的分泌,有助于提高性能力,还可以预防小产现象的发生。

  6、减肥。玉米上的玉米须也是宝,玉米须既能利尿,又有利于减肥。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含热量却很低,是减肥食品之一。

  7、防癌。玉米中含的硒和镁,可以有效防止十多种癌瘤,特别是乳腺癌和直肠癌。另一方面,镁能抑制癌细胞的发展,能加强肠壁蠕动,促使体内废物排出体外,这对防癌也有重要意义。

  8、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玉米中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能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因此吃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女人吃玉米的坏处有哪些?

  1、玉米的营养价值虽高,但却不能因此长期偏食。长期单吃玉米的人,会发生维生素PP缺乏症,出现皮肤粗糙、角化过度等表现。

  2、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可多吃糯玉米,糯玉米比普通玉米的消化率高20%。但要注意的是糯玉米并不适合所有人,如糖尿病患者。

  3、甜玉米的含糖量很高,可以达到8%,且其中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极易引起血糖升高。甜玉米一旦被患者食用,其血糖上升速度就会加快。

  4、少吃外面卖的玉米,街上卖的玉米会添加糖精、洗洁精等生化物来让玉米更有卖相,但对人体的伤害却是极大的。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