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防治高血压刻不容缓 谨记五大要点是关键!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0 09:28:36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而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逐年的递增。高血压是一种特别可怕的疾病,有的时候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防治高血压十分的重要。但是,我们所谓的防治高血压的方法真的是正确的么?了解下面的五大关键点,才能正确的去防治高血压。

  防治高血压刻不容缓,谨记五大要点是关键:

  一、发现血压升高要及时就诊

  有很多人,血压偶尔升高时并不放在心上,以为可能是休息不好等原因造成的。殊不知,这可能是高血压的初期症状,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而且早发现,早用药,就可以少用药,进而减小降压药对身体的伤害。所以,一旦发现血压升高,即使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的,也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

  二、不要擅自用药

  还有的患者,虽然把血压升高当回事,但是却自己抓药服用。然而,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以及血压高低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种降压药适合的人群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服用了跟自身状况不匹配的药物,可能会导致血压紊乱,以及其他症状的产生。

  所以,发现血压升高,千万不要乱用药物,一定要到医院,让医生根据我们的自身状况去开药服用才是最安全的。

  三、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

  保健品之所以叫作保健品,就是因为它的作用是预防疾病而不是治疗疾病。保健品并非药物,是不能代替正常的药物降压的,而且如果买了不正规的保健品,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四、不是所有的高血压都是需要输液治疗的

  有很多高血压患者,会选择输液来降低血压。但是殊不知,输液不是适用所有高血压患者的。只有那些高血压急症患者才需要通过输液来降低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通过药物来降低血压就可以了。

  五、不要随意的停药

  很多患者觉得长期服用降压药会损伤身体的其他器官,所以一旦发现血压平稳了,就会考虑要不要停药。

  可实际上,高血压一般是很难彻底的根治,所以不要发现血压平稳了就马上停药。因为,一旦停止服药,当发生过度疲劳、情绪不稳等现象时,血压还会重新的升高,甚至会更高。况且,现在的降压药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小,带给身体的伤害远远小于不吃降压药的伤害。

  最后总结

  了解了高血压的相关五大要点,大家应该也对高血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大家可以将这五点谨记下来,才能有效的去防治高血压这个困扰很多人的疾病。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