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梳头能提高肝脏功能?这些做法能增强肝功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0 09:27:54
A+A- |举报纠错

  肝脏一直为我们的身体排除毒素,如果肝脏不好了,那么身体的毒素增加,不仅会损害肝脏器官,导致患上肝炎等肝部疾病,还有能损害其他的脏器,因此增强肝脏功能,及时排出身体的毒素很重要。但很多人可能并知道具体的提高肝功能的方法,其实有很多小方法可以起到效果,比如正确地梳头。

  梳头真的能够提高肝脏功能吗?

  其实人的身体各处都遍布着穴位,而头部也有很多与身体各个脏器相关的穴位,包括肝脏,经常刺激到这些穴位,可以提高脏器的活跃性,增强各器官的活力,对身体和器官都有好处。

  用木质梳子梳头,方法得当的话,可以增强头皮部位的血液循环,对大脑有好处,同时刺激到与肝脏相连的穴位,能够理顺肝气,活跃肝血,对于那些得了慢性肝病的患者好处多多。梳头的正确方法是,先用木梳将头发梳顺后,再逆向梳头,先慢后快,每次梳个二十来分钟。但要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伤到头皮。

  增强肝功的方法有哪些?

  1、叩击百会穴

  人的头顶有一个学位叫做百会穴,与肝脏处于同一条经脉之上,经常叩击百会穴,可以使肝脏的血脉保持活络,增强肝脏的血液循环,保证肝脏的活力与健康。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节轻轻地叩击百会穴,力度不宜过大,以免造成伤害,每天坚持做几次,可以有效地提高肝脏的活性。

  2、击掌

  中医认为,人体的手掌和肝脏也有主脉相连,因此经常双击手掌,可以刺激到掌心与肝脏连接的脉络,从而达到刺激肝脏的功效。击掌要注意不是一般的拍掌,而是要将双手的手指垂直竖立,双手相击时,保证手掌最大限度的接触,才可保证掌心受到足够的刺激,达到目的。

  3、搓脸

  洗完澡后或是洗完手后,在双手温度还比较高时,可以将双手放在额头上,揉搓面部,慢慢地往下按摩,搓揉鼻子和眼部周围的皮肤,直到脸部开始发热为止,一般大概搓个二十来次就可以了。

  因为肝脏和眼睛是相通的,肝脏好的话,眼睛就会清新明亮,反之也是如此,如果经常按摩眼部周围的穴道,也可以刺激肝脏,促进肝功的提高。

  肝脏的保护有很多办法,空闲时做一做,肝脏的功能慢慢就会增强,提高细菌和排解毒素的能力也会提高,降低患上肝病的风险。平时多梳梳头,叩击下头顶的百会穴和搓脸击掌等,都是很好的方法。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