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预防青春痘的措施有哪些?长了青春痘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1 10:40:41
A+A- |举报纠错

  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青春期,青春期既美好而又感到很无奈。因为大多数的人都会经历一个长痘过程,很多的男孩儿女孩儿就因为自己长痘而感到自卑,所以在青春期就得要做到预防青春痘的生长。预防青春痘的措施有哪些呢?长了青春痘应该怎么办?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预防青春痘的措施有哪些?

  1、适当洗脸

  清洁皮肤是预防青春痘的重要措施之一。因为每天我们都生活在辐射和灰尘里,适当的清洁皮肤,能够保证皮肤的干净清爽,减少油脂堵塞毛孔,但应该注意的是洗脸一天不能超过四次,不然就会损伤角质层而适得其反。

  2、保证充足睡眠

  因为人在睡觉的时候会分泌一种激素来保护皮肤,促进新陈代谢。如果晚上不能够很好的休息,那么第二天熬夜者的脸上就会出现长痘的状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做到早睡早起。

  3、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做到防晒

  一般来说,皮肤在太阳底下暴晒会使出油量更多,出油量会堵塞毛孔从而导致长痘。所以在外出的时候应该勤打遮阳伞擦防晒霜。

  长了青春痘怎么办?

  1、不应该自卑

  大多数长青春痘的人都会产生自卑心理,在外人面前抬不起头。长了青春痘应该要树立自信心,不能够因为长痘就击垮自尊。只有拥有了自信心,那么克服长痘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2、坚持锻炼

  科学研究表明,坚持锻炼的人不容易长痘,而且能够保持很好的体态,因为经常锻炼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使体内的毒素物质加速排出,人体也会从亚健康变为健康的状态,慢慢的脸上的痘痘就会随着锻炼的坚持而消失。

  3、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是治疗青春痘的重要措施。因为脸上长痘可能是身体脏器出了问题,身体脏器的问题必须经过药物或者是手术才能够得到医治,只有做到对症用药才能使青春痘消失。

  长了青春痘,要提早去医院治疗,以免之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因为青春痘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是身体代谢出了问题,所以必须寻求医生的帮助,只有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