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过度补钙易患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应多吃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31 10:40:42
A+A- |举报纠错

  高血压是一种近年来发病率逐步上升的慢性疾病,高血压的患病与现在生活条件的改善有很大的关系,生活条件变好了,很多人在饮食上不加注意、生活习惯上随性而为,导致产生了高血压。

  维D摄入过度容易患高血压?

  很多人在孩子小的时候开始想尽一切办法为孩子补钙,补充大量的维生素D,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过度的补充维生素D,会使维生素D在肾脏、大血管沉积,从而引发钙化,提高患上高血压的几率。那么孩子成年之后患高血压的几率就会增大,所以不能过度补钙。

  那么,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呢?

  1、饮食不健康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越来越多的吃各种肉类,每天的摄入量远远超过了身体所需。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在饮食方面口味偏重,喜欢吃高钠的食物,比如膨化食品、烧烤、腌制的泡菜等等,这些都是导致高血压产生的罪魁祸首。

  2、肥胖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身形肥胖的人比瘦的人患高血压的概率要大的多。肥胖的人,体内积累了大量的脂肪,这些脂肪对血管有很大的害处,会使血管软化,增大患高血压的几率。

  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呢?

  高血压作为一种慢性疾病,本身就很折磨人,还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甚至威胁到生命。高血压患者一般都伴有头晕、目眩、耳鸣等不好的症状,有时会感觉胸闷上不来气、呼吸困难。同时,睡眠质量也会受到影响,出现失眠等症状。

  那么,吃什么可以预防高血压呢?

  1、香菇

  香菇是一种生活中十分常见的菌类,香菇中含有一种酶——氧化酶,它对于降血压、血脂都有很好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避免血管硬化的出现。香菇的吃法有很多,炒菜、熬汤均可。

  2、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多吃芹菜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胃肠功能,从而有效的降低高血脂、高血压的发病率。并且芹菜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对合成人体所需的矿物元素十分有帮助。芹菜可以炒菜、做凉菜均可。

  3、玉米

  玉米是一种很好的粗粮,它其中含有低聚肽,这种物质对于降血压、血脂功效显著,平时可以直接煮了食用,当然也可以用来榨玉米油作为炒菜之用。

  高血压虽然是慢性疾病,但它的危害不容小觑,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让你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必须提高警惕。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