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免疫力低下缺什么?缺少哪些营养导致免疫力低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1 09:24:05
A+A- |举报纠错

  当免疫力低下吃会导致各种细菌和病毒的侵袭,从而导致疾病的发作免疫力,老年人的免疫系统受到破坏、小孩子的免疫系统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等导致的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是缺什么。

  免疫力低下是缺什么?

  1、缺少蛋白质

  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摄入过少的话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蛋白质主要是分为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大豆、面粉、大米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鱼类、禽蛋、禽类等动物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动物性蛋白,动物性蛋白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如果想要增强身体免疫力,建议每天适当的吃一些动物性食物。

  2、缺少锌元素

  其实我们身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多种的生理功能,能够提高免疫系统,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儿童等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应该多注意补充锌,适当多吃一些海产品、动物的内脏和红色肉类。

  3、缺少硒元素

  硒存在所有的免疫细胞中,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缺硒就会降低人的免疫力,如果想要补充硒元素的话可以适当的吃动物肝脏、肾脏以及海产品。

  4、缺少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减少外界对细胞的干扰,从而促进了免疫系统的形成,维持正常免疫力。当维生素c缺乏时常常感冒、牙龈出血、伤口难以愈合。含有维生素c的丰富食物有西兰花、西红柿、木瓜、猕猴桃、草莓、橙子、大白菜等。但是维生素c很脆弱,长时间加热容易被破坏,烹调时尽量采取快速炒或者水焯的方式。

  5、缺少维生素b2

  当身体缺乏维生素b2时会导致身体的发炎,比如舌头、眼角、嘴角和嘴唇发炎。如果饮食过于单调,缺乏奶类、绿叶蔬菜、蛋类就会导致大量维生素b2的缺乏。动物的肝脏、肾脏、蛋黄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同时也可以在谷类、豆类、胚芽中摄取。

  6、缺乏维生素d

  大量的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身体的慢性疼痛、骨质疏松、肌肉无力、抵抗力下降。维生素d是我们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一种营养素,促进骨骼生长,保证牙齿健全。我们人体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d都是来自于晒太阳,在饮食方面也可以从沙丁鱼、蛋黄、动物肝脏里面摄入。

  7、缺少铁元素

  当人体中缺铁时会导致贫血,从而降低了人体抵抗感染的能力,动物的血、大豆、芝麻酱、黑木耳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元素。

  温馨提示

  免疫力低下时可以适当的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另外也要多晒太阳,多参加户外运动,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远离垃圾食品。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