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通过颜色可以看性格?偏爱黄色孩子依赖心强?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2 09:03:33
A+A- |举报纠错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但大家所喜爱的颜色却可能有所偏差,而心理学家们发现,通过色彩也许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尤其是小孩子偏爱不同的颜色,也很有可能代表她们不同的性格。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通过颜色看性格,你可以看到些什么?

  1、黄色。黄色是一个十分温暖的颜色,就像橘色的灯光、阳光一样普照着大地,所以酷爱黄色的孩子,一般来说依赖性比较强,甚至还会不希望长大,愿意一辈子扮演小孩的角色。

  2、蓝色。一来而言,喜欢蓝色的孩子比较安静,但也具有老大或自私的倾向。因为蓝色也算是一个孤独的颜色,偏爱蓝色的人内心也比较平淡,他们的这种抑郁往往表现在内在,所以不会顾及他人的感受,因为他们的世界里面似乎也只有他们。

  3、红色。红色是一个色彩比较鲜明的颜色,内心比较热烈的人,就会偏爱这种色彩鲜明的颜色,而偏爱红色则意味着性格比较刚烈调皮而且情感丰富,渴望与人交流。

  4、粉色。粉色是一个非常温柔温暖的颜色,因为很多喜欢粉色的基本上都是小女孩,而且往往具有一颗小公主的心,那些喜欢粉色的孩子除了象征充满爱心以外,也意味着具有高度的审美观,表现为优雅、温柔和体贴的性格。

  5、紫色。因为紫色是爽朗的代名词,而且钟情紫色的孩子个性也比较随和,没有小心机,还具有包容宽恕的胸怀及好奇心。

  一般来说,孩子越是极端的热爱某一种颜色,他的个性往往在这一方面也比较突出,而这种个性往往成为他缺点的根源,所以如果你要想摸清孩子的性格,从他喜爱的颜色着手不失为一个简单而直观的方法。

  但不管怎么说,通过孩子喜欢的色彩来判定孩子的个性的确是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但是大家一定不能绝对化,因为很多孩子喜欢的颜色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毕竟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多彩的,而单单只喜欢一种颜色的孩子也比较少,所以不能认为孩子喜欢蓝色,他就是忧郁自私的,万一孩子在他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又喜欢了其他颜色,或者是喜欢上了彩虹了呢,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能以偏概全,以免禁锢了孩子的发展方向。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