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宫寒泡脚有效果吗? 应该如何调理呢?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2 09:04:05
A+A- |举报纠错

  60%的女性有宫寒,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是宫寒发病高发期,因为在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女性长期待在空调房里、喜欢吃冷饮,时间久了会让大量的湿气侵入身体,寒气侵入子宫,导致宫寒,通过泡脚的方式能不能缓解宫寒。

  泡脚能不能缓解宫寒?

  通过泡脚的方式是可以缓解宫寒的,因为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经常使用热水泡脚,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刺激了这些穴位,具有保健的功效。

  最好在晚上9点左右泡脚,这样可以达到补肾补气的功效,宫寒的女性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使用热水泡脚,不仅可以祛除疾病、活络血脉,同时也可以祛除子宫里面寒气。

  用什么泡脚可以治疗宫寒?

  1、艾叶泡脚

  把50克的艾叶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水烧开之后再熬十分钟关火倒在瓶子里,等艾叶水温达到40℃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泡脚了。艾叶可以通过经络、调理阴阳,经常使用艾叶泡脚能够让气血更加顺畅,体内的寒气自然排出。

  2、姜片泡脚

  把30克的生姜切成片放在锅里面,烧开之后再煮十分钟,煮好后把所有的生姜水都倒入盆子里面,水冷却到40℃的时候就可以泡脚了。泡脚水尽量没过脚踝部,边泡脚边按摩脚底效果更好。

  生姜具有驱寒功效,能够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刺激了毛细血管,缓解了宫寒和手脚冰凉的患者。

  宫寒如何调理呢?

  1、快步走

  偏于安静沉稳的女性大多数是宫寒体质,需要运动来改善体质,可以通过快步走的方式,尤其是在鹅卵石上行走,能够刺激脚部的经脉以及穴位,具有疏通血脉、调理气血,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

  2、多吃补气暖身食物

  生活中常见的花生、大枣、核桃都具有补气的功效,宫寒的女性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喝姜茶,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喝几杯红糖姜茶,可以祛除身体的寒气,缓解痛经。

  温馨提示

  在夏季女性不能一直呆在空调房里,多吃温热的食物,远离冷饮和冰镇啤酒,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夏季也要控制绿豆汤的摄入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备孕前要积极治疗宫寒情况。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