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多吃哪些食物可保健牙齿?这些食物利于牙齿健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2 09:03:43
A+A- |举报纠错

  拥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如果一个人颜值高,一口好牙会让他变得更加自信有魅力;而一个人如果颜值低,有一口好牙也会让这个人显现出独特的特点,所以要想让自己的笑容更加美丽,让我们多吃这水果,一起来变美吧。

  多吃这些食物可以保健牙齿:

  1、绿茶

  因为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氟和磷灰石,具有抗酸防蛀牙的良好效果,而绿茶中的茶多酚又能够杀灭造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同时,绿茶的味道非常的清新,对于一些具有难闻口气的人有良好的改善作用。

  2、芹菜

  芹菜这种苏果算是粗纤维食物,而这些粗纤维食物就像扫把一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扫掉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所以具有一定强度的口腔清洁作用。

  但是我们知道有些小伙伴完全吃不惯芹菜,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和芹菜相果相当的还比较好吃的苹果来替代了,因为苹果中也具有粗纤维,并且还含有果酸这种成分,可以酸化牙齿周围的环境,对牙齿清洁起到很好的作用。

  3、洋葱

  因为洋葱里含有硫化合物,其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所以多吃这些食物可以防止龋齿以及一系列的口腔疾病,牙齿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看的,只是大家应该注意不要在重要约会之前吃洋葱,毕竟它的味道还是有点够呛。

  4、薄荷

  因为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以进入血液循环到达肺部,所以大家在呼吸时能够感到清新的气味传到整个身体内,心情好,笑容也会更加美丽了。

  5、无糖口香糖

  对于那些总是害怕吃点东西就会长胖的爱美美眉们来说,吃这种无糖口香糖不仅让你看起来总是酷酷的,还会因为增加唾液分泌物以及口腔中的酸性物质而防止蛀牙的产生。

  看到的这些食物,爱吃的宝宝们是不是已经感觉肚子饿,牙齿有一点痒痒了呢?

  但是不管是对我们牙齿再怎么有利的食物,大家还是不要吃多了,因为我们一个人每天都有一个特定的食物摄入量,如果你能量过剩的话也有可能导致人体的发胖,所以大家在保证能量摄入恰当的情况下适当摄入这些食物,又不会让自己发胖,又可以让保护好自己的牙齿,拥有最美丽的笑容,这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主意。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