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这六个方面要避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3 09:29:48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目前还医疗上还没有能够完全治愈的方法。糖尿病是一种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糖尿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严重的还会导致尿毒症等致命疾病,危害生命安全。

  那么如此棘手的糖尿病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由于病毒感染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多发于中老年人,但很多年轻人甚至小孩也有患病的风险,主要就是由于病毒的感染,甚至发烧也有引发糖尿病的可能。还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血糖明显升高的迹象,这时候需要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不然对胎儿不利。

  2、饮食不健康

  根据研究表面,喜欢吃肉、膨化食品以及口味偏重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要明显大得多。这主要是因为,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含有的热量也比较高,过度食用会导致体内营养过剩,诱发糖尿病。此外,钠含量高的食物容易使人患高血压,高血压也是诱发糖尿病的原因之一。

  3、生理方面

  很多人在如今生活工作压力大的时代不注意爱惜自己的身体,经常过度劳累,身体经常休息不过来,又经常熬夜,这种做法对人体的内脏损伤是非常大的,各种脏器官积劳成疾,胰岛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下降,从而引发糖尿病的产生。

  4、遗传因素

  糖尿病有可能通过基因遗传,主要是由于第六对染色体出现异常情况。如果家中有人患糖尿病,那么孩子患病的几率要比没有患病的家庭大得多。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严格控制血糖水平。

  5、肥胖

  肥胖主要影响的是人的胰岛素的受体,肥胖者一般比不发胖的人体内的胰岛素受体要少的多,这也就影响了胰岛素发挥作用,因此,体内的血糖水平无法控制导致偏高,引发糖尿病,而这类患者大多是都是患上2型糖尿病。

  6、压力大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长期处于高压环境、精神得不到放松、工作生活压力大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这些人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所以身体机能比较弱。不仅患糖尿病的几率大,长期压力大的人患其他疾病的概率也大,还可能会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因此压力要及时释放。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