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吃东西老塞牙是怎么回事? 当心这些口腔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3 09:29:39
A+A- |举报纠错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肯定遇到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吃东西的时候老爱塞牙缝,所以这个世界上才出现这么多牙线呀牙签牙刷应运而生,但是如果一个人经常吃东西会出现在牙缝里的情况的话,很有可能是口腔疾病,大家一定得当心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吃东西总塞牙是怎么回事?当心这些口腔病!

  1、牙龈萎缩

  如果一个人吃东西的时候总塞牙,并且食物总塞到牙龈里面这有有可能是由于牙龈萎缩而引起的。

  2、智齿阻生

  长过智齿的人都知道,因为智齿在人从猿人发展到正常人类的时候已经被大自然所淘汰了,所以我们牙床上根本没有智齿所长的位置,所以当一个人长智齿的时候就会疯狂的挤前一颗牙的位置,所以造成人长智齿的时候都会非常疼痛,而长智齿的人也有可能引起周围的牙龈根尖周炎,所以吃东西塞牙缝也可能是因为智齿长引起的了。

  3、龋齿蛀牙

  很多贪爱甜食的小孩子或者是大孩子都有龋齿,而且如果一个人的龋齿过深的话,不仅会引起咀嚼中的疼痛,还会引起食物的填塞,当食物填塞到龋齿洞里面就有可能引起细菌滋生导致牙齿周围发炎,引起更加剧烈的疼痛。

  4、缺失不齐

  一个正常的人,牙齿应该是整齐排列的,但是如果出现缺失不齐的情况,就有可能使食物填塞到这些不齐的缝隙里面,从而引起食物的填塞,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医院进行牙齿矫正手术了。

  吃东西老塞牙怎么办?

  1、随身带牙线

  如果吃东西老是塞牙的话,大家应该随身携带牙线,虽然牙签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牙线不仅可以清除掉牙签能够清除的位置,还能够清除牙齿与牙齿缝隙之间的残渣,使你的牙齿变得更加的清洁。

  2、经常刷牙

  一个人每天应该至少说三次牙齿,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牙齿保持干净,而且不给那些细菌留下滋生繁衍后代的机会。

  3、另一侧咀嚼

  当你发现自己吃东西老是爱塞牙的时候,或许你可以试着用另一次的牙齿来吃东西并且慢慢咀嚼,这样也许就可以避免吃东西塞牙了。

  总的来说,虽然人们经常在吃东西的时候塞牙,但是除了特定食物实在是爱塞牙以外也有可能是由于人们本身就有口腔疾病引起的,所以大家还是不要过于忽视这个问题了。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