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红薯真的能够抗癌吗?吃红薯防癌要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3 09:29:29
A+A- |举报纠错

  相信大家对红薯这种食物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适当的吃一些红薯,可以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而且具有一定的降脂降压的作用。最近听说红薯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这是不是真的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红薯真的有抗癌功效吗?

  红薯是一种健康的天然食物,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叶酸以及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在平时适当的吃红薯,可以提高整体素质水平,能够增强免疫功能,可以减少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而且能够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因为红薯能够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如果人体内叶酸含量过低的话,就会增加患癌症的几率,而且红薯中的维生素是可以起到抗氧化作用的,能够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可以很好的起到抗癌防癌的功效。

  红薯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能够排毒通便

  因为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很难被肠胃消化吸收的,但是能很好的刺激肠道,可以增进肠道的消化功能,可以起到防治便秘的作用,而且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就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有减肥的功效

  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着不良饮食习惯,喜欢经常暴饮暴食,经常吃烧烤和油炸食品,这些不良饮食习惯很容易出现肥胖的症状,但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红薯,红薯中含有的热量是比较少,而且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吃了之后也不会出现肥胖的症状,还会增强饱腹感,所以就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

  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红薯中含有一种黏液蛋白,这种物质可以减缓身体各个器官的老化程度,而且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增强人体对各种疾病的防御能力,所以,不论男女老少,在平时可以吃红薯来增强免疫功能。

  吃红薯防癌抗癌要注意哪些事情?

  大家在吃红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应该把红薯煮透了之后再吃,因为红薯中有一些淀粉成分如果被煮熟的话,就很难被人体消化吸收。

  而且红薯不能过量吃,吃太多会出现腹胀的现象,而且红薯里含有的糖分是比较多的,经常大量吃红薯的话,就会引起肠胃不适的症状,如果患有糖尿病更不能大量的吃红薯,很有可能会导致血糖升高,而引起病情严重。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