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物流工人患热射病深度昏迷 市民应注意观察体征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3 13:50: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 王雪纯)7月30日,芝罘区某物流公司一工人因热射病导致深度昏迷,目前正在福山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近日,我市连续出现高温天气,而持续高温也是中暑、热射病频发的首要因素。7月30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中心指令,称一名中年男子在芝罘区某物流公司内突然晕倒,情况危急。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后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已经昏迷不醒,后背有大面积晒伤,围在男子身旁的人们正不断往其身上泼水,试图给男子降温。医护人员与众人一起将男子抬到救护车上,立即让男子吸氧,并进行心电监护等常规检查,检查过程中患者出现呕吐症状,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气道开放,以防情况恶化。患者送至医院时,体温已高达41.7度,急诊科值班医师迅速实施了气管插管,并开通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了颅脑CT、抽血、静脉注射等一系列检查及抢救措施,患者最终以“热射病”进入ICU病区继续抢救治疗。

  在ICU病区,早已做好准备的值班医生、护士根据专家制定的诊疗方案,第一时间对患者给予了ICU护理常规、高流量吸氧、冰毯及药物降温、补液纠正休克等治疗。由于患者深度昏迷,身上又无证件、手机等有助于查找身份的物品,也没有家人及工友陪同,ICU医护人员遂将情况上报医院总值班。得知情况后,医院领导表示,全力以赴尽力救治患者,同时安排保卫科人员与派出所联系,协助查找患者的家人及朋友。

  据医护人员介绍,热射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高湿时,是指人体体温因高温引起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致死率高达30%。医护人员提醒,工作期间注意避暑,特别是在高温高湿环境工作的市民,应该注意时刻观察体征,防止意外发生。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