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长岛卫计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会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3 16:05: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7月31日下午,长岛县卫生计生系统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会议。会议由长岛县卫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曙光同志主持,局属疾控卫生单位负责人、县卫生计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岛县卫计局党组委书记、局长范国家同志传达了长岛县委办、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见》《关于开展作风大改进工作的意见》(长办发【2018】18号)文件的通知精神。长岛县卫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曙光同志传达了《长岛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作风大改进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以深化作风建设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上下联动,强化标本兼治,大力倡树担当、“钉钉子”、奉献“三种精神”,改进会风、文风、学风、调查研究之风“四种作风”,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种歪风”,在全局上下大兴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之风,以作风大改进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突出问题:

  一是在解放思想

  重点解决思想解放不够、观念变革不深、改革创新魄力不足;遇到新矛盾新问题习惯于“向后看”,看有没有成规惯例可循、有没有现成经验可用等观念,缺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和魄力,工作中有创新性、突破性和开拓性的特色和亮点少;工作安于现状、事业随意而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缺乏紧盯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创一流不甘心的进取精神和拼搏劲头;自我感觉良好,不愿揭短亮丑,习惯于拿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比,讲成绩头头是道,讲不足遮遮掩掩,对问题不以为然、对差距视而不见;学习主动性不强,理论水平不高,对上级各项新理论、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学不懂、吃不透;理论联系实际少,基层调研少,联系群众少,不愿和群众打交道,不肯向群众学习;不重视党纪党规学习,“四个意识”淡薄等问题。

  二是在履职尽责

  重点解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措施不力,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抓落实不下真功夫、硬功夫、“笨”功夫,缺乏持续抓、反复抓、一抓到底的韧劲,推一推就动一动,查一查才抓一抓,导致一些工作进展慢、落实难,甚至出现政策“棚架”现象;干事业“前怕狼后怕虎”,对工作畏首畏尾、心存顾忌,处处患得患失;履职尽责不力,不按规定时间完成本职工作,以及对本职以外的工作“打太极”“踢皮球”,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能躲就躲等问题。

  三是在攻坚克难

  重点解决攻坚克难责任意识不强,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拆除违建、事中事后监管、深化医改环节、行政执法等工作中因循守旧、被动应付,机遇意识不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不足;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做事不用心、雨过地皮湿,缺乏较真碰硬精神;工作畏难发愁、拈轻怕重,缺乏“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等问题。

  四是在服务群众

  重点解决宗旨意识淡化,想问题、干事情不听群众意愿、不顾群众利益,怕群众“出难题”“添麻烦”;“放管服”改革不力,该放的权利不放,该管的事不管;主动服务意识差,门好进、脸好看,但事依然难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故意刁难、无故拖延,“管卡压”变“推绕拖”等问题。

  五是在能力素质

  重点解决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缺乏做群众工作、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对待上级决定照本宣科、生搬硬套,拿不出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思路办法;工作效率不高,办事拖沓,推三阻四,本来今天可以办好的事拖到明天,甚至一拖再拖、行动迟缓、消极等靠,导致贻误工作、阻碍发展;下基层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看不到问题,提不出对策等问题。

  六是在纠治“四风”

  重点解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爱惜羽毛、充当好人,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抵制、不斗争、不敢较真碰硬;在基层党建上被动抓办,纪律松弛、作风散漫;对执行作风纪律规定有观望和侥幸心理,热衷于搞拉拉扯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那一套,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超标准公务接待、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为政不廉、以权谋私,拿回扣、收红包,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为确保活动卓有成效的开展,该局还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作风大改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作风大改进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等工作,同时该局还把开展作风大改进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工作作风的持续转变为加快创建“三区”、打造“三岛”建设提供良好工作环境。

  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把握新时代的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执行力,提高创新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跨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