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卫计局推进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3 17:1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董婷婷 刘佳)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工作要求,蓬莱市自2013年开始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为该市辖区常住65岁及以上老年人、0-36个月儿童免费提供中医药健康指导、常用技能。

  一是规范实施老年人中医药服务工作。

  基层医疗机构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与中医药健康服务相结合,在进行健康查体的同时,每天选派1名中医类别医师通过对中医药服务记录表33个问题信息采集,进行体质辨识,将辨识结果告知本人。根据不同体质从情致调摄、饮食调养、起居调摄、运动保健、学位保健等方面进行相应的中医药保健指导。

  二是积极推进0-36个月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工作。

  以0-36个月儿童预防接种、健康查体为契机,向儿童家长提供儿童中医药调养、起居活动指导。根据不同儿童年龄段,提供针对性中医养生技能,向6、12、18、24、30、36月龄儿童家长传授摸腹、捏脊、按揉迎香穴、足三里、四神聪穴方法及注意事项。

  截止目前,该市分别向32580位65岁及以上老年人、 4510位0-36个月儿童家长提供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率分别达到52.2%、44.7%。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