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孕吐一般什么时候停止?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5 09:20:14
A+A- |举报纠错

  孕吐是孕妇妊娠期的一种正常生理性反应,在怀孕早期一般在女性怀孕停止月经六周左右出现。孕吐属于早孕反应的一种,大多数孕妇在出现早孕反应的时候都会有食欲减退、倦怠嗜睡和头晕乏力的症状,有的孕妇还可能会有挑食,在早晨或者胃感到空虚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症状,这就是孕吐。

  如何缓解孕吐不适?

  需要注意的是有的孕妇可能出现早一些,第四周的时候就会出现孕吐,还有的可能整个孕期不会出现孕吐的症状。从孕吐开始之后一个月左右孕吐会越来越严重,但是也不要太担心,孕吐本来就是属于早孕反应的一种,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虽然在怀孕12周左右会逐渐消失,但是孕吐确实不好受。所以我们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来缓解孕吐症状:

  1、稳定情绪,解除思想顾虑,避免一切不良刺激,保持精神愉快。

  2、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晚间至少睡眠8小时,白天也应歇息片刻。

  3、卧室必需通风,空气新鲜。

  4、挑选容易消化、清淡可口、浓缩而又富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维生素的食品,像咸苏打饼干、粥、藕粉、蒸蛋、清蒸鱼、豆浆、牛乳和水果等。饮用时宜少量多餐,间隔的时间要规律。

  5、如果孕妇发生孕吐的话,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具体可以补充维生素b类和c类,一天可以补充三次。具体用药和用药剂量可以参考说明书或者遵医嘱。

  6、服用少量镇静止吐剂,如苯巴比妥0.03克或冬眠灵12.5毫克,每天2~3次。

  孕吐什么时候停止?

  大约有一半的孕妇到孕12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剩下50%中的大多数孕妇的孕吐症状可能还会持续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之后孕吐症状会慢慢得到缓解。但是并不是说孕吐症状好了就不会再复发,一些孕妇在孕吐症状缓解之后还有可能会再次发生孕吐,甚至有可能会使得整个怀孕期间都有孕吐症状的发生,其实这都和孕妇本身的身体素质有关。不管如何,孕吐症状都是属于正常生理反应的一种,所以各位准妈妈不用太担心,按照上面所提供的几点建议可以缓解孕吐症状的难受程度。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