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患喉炎该怎么办?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5 09:20:16
A+A- |举报纠错

  喉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喉炎主要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喉炎患儿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而且声音会变得低沉,并且会出现喉咙不适的情况,儿童喉炎要尽早治疗,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也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度,那么儿童喉炎有哪些症状?

  介绍儿童喉炎的几种症状

  1、声音嘶哑:喉炎患儿会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声音低沉且粗躁的情况,大家要了解喉炎的常见症状,做好喉炎的防治工作,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喉咙不适的情况,如果孩子伴随这些症状,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2、喉部分泌物增加:孩子会出现咳嗽的症状,而且咳嗽时会有粘稠痰液,患儿说话时会感觉到喉部疼痛,由于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大家要了解喉炎的常见症状,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3、呼吸不畅: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讲话会比较费力,并且会感觉到咽喉干痒且有异物的感觉,会影响到患儿正常的吞咽能力,小儿喉炎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尽早带孩子接受治疗,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

  儿童喉炎护理措施有哪些

  1、注意天气的变化: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会加重病情,并且要多带孩子出去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减少致病菌,对孩子身体的损伤,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2、注意日常生活卫生: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父母要注意患儿的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减少食物对咽喉部位的刺激,并且要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咽喉不适的作用。

  3、尽量保持居室通风:大家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孩子呼吸顺畅,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保证孩子呼吸畅通,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并且要减少有毒气体的吸入,避免二手烟的危害。

  儿童喉炎有哪些症状?家长要了解儿童喉炎的症状表现,如果孩子出现咽喉不适的情况,并且经常出现咳嗽的现象,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儿童喉炎要尽早治疗,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早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可控制病情发展。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