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吃猪油死得快”的说法科学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5 09:20:16
A+A- |举报纠错

  不知为何竟然会有“吃猪油死的快”这样的说法,首先,猪油作为一种食物,既然能够被食用,就说明其本身对于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但是不管是什么食物,吃多了对身体都是会产生一定的危害性的,只要在平常的饮食生活中注意食用的量,吃猪油也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关于“吃猪油死得快”这样的说法是完全不科学的,不过吃猪油又有着哪些好处和坏处呢?

  好处一,增加食欲。猪油有着一股特殊的芬香,这种香味附着在食物上会使食物变得更加美味,所以如果用猪油炒菜会使食物闻起来更香,这样会增进人的食欲。而且猪油的色泽特别光亮,用它来炒菜也能给食物润色,使食物看起来卖相更好。

  好处二,补充营养。猪油相对于其它的油来说,它的营养成分含量会更高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尤其是对孕妇来说,是一个补充营养的绝好食物。而且由于猪油特别的润滑,所以它对于怀孕期间的便秘现象也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好处三,润燥。和其他油不一样,猪油中各种各样的脂肪和脂肪酸含量都比较高,所以如果是在冬季或者秋季这样气候比较干燥的季节,多吃一些猪油可以帮助皮肤改善干燥和开裂的现象。而且猪油中热量极高,很容易给人饱腹感。

  除了这些好处之外,吃猪油的确也有着一些不好的地方。

  坏处一,发胖。前面已经说到了猪油中的热量很高,虽然容易给人饱腹感,但是对于大多数吃货来说,这样的饱腹感并不会影响他们继续吃东西,所以人会摄入大量的热量进入体内,这样就很容易引起发胖的现象。

  

  坏处二,引发疾病。猪油对于老年人来说的确还是要少吃一点更好,老年人的活动能力水平开始下降,所以日常所需要消耗的能量也会变少,而猪油所含的热量非常高老年人一天无法全部把它消耗掉,所以就会形成脂肪堆积在体内。或许对于年轻人来说,脂肪就是发胖的象征,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脂肪很可能是危险的象征。在老年人群体中,如果脂肪含量过高就很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严重的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心脏血管的疾病,很有可能会出现血管硬化和心肌梗塞等情况。

  总的来说,猪油吃得太多肯定是不健康的,但不能说吃猪油就死得快,偶尔吃一点点还是无伤大雅的。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