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胃疼不宜吃哪些食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5 09:20:16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由于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都会有胃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解胃痛,但专家表示,并不是所有食物对胃痛都是有效果的。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生姜红茶可以治胃疼?

  大家都知道,红茶是一种属性偏暖的食物,但是,单靠这一种食材,还是不能做到养胃和暖胃的效果。虽然说,茶叶里面的茶多酚是个不错的东西,但是同时也刺激着胃部的健康,特别是在空着肚子喝茶的时候,肠道会剧烈的收缩。就算说红茶属于发酵制作的,对于绿茶来说,红茶在整个发酵的过程里出现了氧化反应,含量相对减少了,对胃的刺激虽然没有绿茶大,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伤害。

  就算红茶偏暖,和胃喜欢温暖的特性联系在一起,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红茶,胃如果出现了健康问题,喝红茶就需要特别注意了,特别是喝了太浓的红茶会导致大量的咖啡因会刺激肠胃,所以所红茶对于治疗胃病没有太大帮助。

  胃疼不宜吃哪些食物?

  1、咖啡

  咖啡会刺激胃,分泌太多的胃酸,造成消化不良,或者反胃酸。尤其是有胃溃疡的人一定要少喝咖啡,或者是含咖啡因的饮料也尽量要少碰。

  2、薄荷

  

  薄荷对人体的肠道有刺激作用,会放松食道的括约肌,增加胃部泛酸的可能,所以一切含有薄荷的食物都要少碰,比如薄荷茶、薄荷叶制作的食物。很多人都有在雪碧里面放薄荷叶的习惯,这种习惯对身体不小,一定要避免这类饮用方法。

  3、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胡椒或者是辣椒,这些都会刺激人体的肠道壁,食用过后会出现比较明显得胃痛。很多人都会在辛辣的食物里面放一些酸奶油,中和它本身的辣味,但是,对身体造成的刺激是一样严重的。甚至加上了高脂肪的奶油,会造成很多副作用出现。

  造成胃出现不适的原因比较多,主动脉瘤、血管瘤或者胰腺疾病、肝硬化,都会导致胃痛的症状出现,其次,工作太过劳累,或者是工作压力太大,也会导致胃痛的情况出现。所以,平时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做到劳逸结合,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增加身体免疫力,让身体从内而外的保持健康。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