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口腔溃疡时需要忌口什么?需要补充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6 09:05:44
A+A- |举报纠错

  口腔溃疡也被称为“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因为上火、缺乏维生素或者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的,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疼痛感十分剧烈,口腔溃疡的部分灼痛明显,口腔溃疡会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

  大家想想吃饭的时候,本来看着色香味俱全的可口饭菜食欲大振,但是吃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口腔溃疡,那种感觉瞬间就不想吃饭了。口腔溃疡我们都不想得,但是有时候事与愿违,当我们患有口腔溃疡的时候,我们应该忌口哪些东西呢?

  一、口腔溃疡期间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口腔里的溃疡面,让口腔溃疡的情况更加严重,严重的可能会导致溃疡化脓,然而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刺激性食物,比如像麻辣火锅、烧烤等。除了这些刺激性食物之外,还有像辣椒、葱、蒜等刺激性大的调味品也要尽量少吃。

  二、口腔溃疡期间不要吃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会导致上火,这样会引起口腔溃疡的病情加重,而且像炸鸡腿这些油炸食品,这些食物过于坚硬,在咀嚼时会与溃疡面产生摩擦,从而导致溃疡面再次受损,因而导致症状更加的严重。

  三、口腔溃疡期间不要吃过烫的食物

  在口腔溃疡期间大家最好不要吃各种过烫的食物,因为食物的温度如果过高的话势必会刺激溃疡面,从而导致病情更加严重。有的老人认为口腔溃疡是有细菌,用滚烫的盐水烫一烫嘴杀杀菌就好了,这是完全错误的,开水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让口腔溃疡更加严重。

  在口腔溃疡的各种病因中,缺乏维生素是最普遍的一种,那么我们在口腔溃疡期间补充合理的维生素可以加快口腔溃疡的痊愈,那么在口腔溃疡的时候到底该补充哪种维生素呢?接下来就让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缺乏的一般是维生素B2,维生素B2参与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参与细胞正常生长,缺乏维生素B2就会增加口腔溃疡的发病率,除了维生素B2之外缺乏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维生素C、铁和锌都有可能增加口腔溃疡的发病率,所以大家口腔溃疡期间可以针对性的补充以上元素。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