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多吃豆腐可清理血栓?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通血栓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6 10:43:45
A+A- |举报纠错

  由于现代物质生活的丰富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很多人每天都能吃到营养丰富的食物,却不怎么喜爱运动,造成营养过剩和肥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到了中年或是老年,各种疾病和问题就出现了,特别是高血脂高血压等,而这些问题又直接导致了许多其他严重疾病的出现,比如血栓。血栓发作堵塞血管,可能造成中风、瘫痪甚至危及生命,需要重视。

  多吃豆腐可以预防血栓吗?

  所谓血栓,就是血液细胞堵塞在血管的某一处形成了血液栓塞。血液栓塞堵住血管,导致血液无法顺利流通,会导致身体各部分缺血缺氧,产生严重的后果;或是血液堵塞压力增大,将血管撑破,造成血管破裂,也会产生严重结果,甚至导致人死亡。而豆腐这种食物,大家都知道很有健脑的功能,因此可以增强脑部血管的活力,预防脑血管栓塞。

  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质等,血压和血脂高的患者不宜多补充动物蛋白,而大豆蛋白则是很好的替代品,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营养,其含有的皂苷等物质,还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压抑癌细胞的生长,缓解血液内血小板的聚集,预防血栓的形成。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通血栓?

  1、红苹果

  水果对于人的健康一直是必可不少的食物之一。而红苹果中所富含的多糖果酸和类黄酮和多种维生素等物质,可以帮助消耗和分解积累在身体内的多余脂肪,避免脂肪聚集使血管变得狭窄,保持血管的弹性和活力,避免血栓形成。同时,苹果皮中的物质可以抑制一种导致高血压的酶,因此多带皮吃红苹果也可以预防高血压。

  2、醋泡花生

  很多有高血脂的患者可能都不敢吃花生,但其实如果花生的做法正确,还是可以适量地吃一些的。醋泡花生,对于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辅助治疗作用。花生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酸等物质,脂肪含量比较高,但通过醋泡可以克服花生的高脂问题,增强其活血和疏通血管、保护血管壁的功能,适当吃一些,对于血栓也有预防作用。

  3、金钱柳茶

  金钱柳的叶子中含有丰富的硒、钒、锌、铁等微量元素,如果将其制作成茶,代替茶叶用开水泡后当茶品饮用,可以帮助预防和缓解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等问题,可有效地使人体内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等降低,有利于预防血栓。

  血栓也是比较可怕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一旦发作,可能产生很严重的后果,平时可以通过多吃豆腐、苹果、醋泡花生和金钱柳茶等,帮助缓解血栓的形成。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