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妇保: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6 15:36: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李莉) 今年以来,在作风建设整治上,蓬莱市妇保院敢于碰硬,着力解决不想干、不肯干、不会干、不敢干等问题,真正做到转作风、解难题、办实事,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

  一是在提升机关效能上亮实招。

  机关效能是工作作风的具体体现。重点对某些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开刀,对那些得过且过、庸碌无为的行为开刀。全面推行评议机制、问责机制、免责机制、激励机制,让群众说话,让事实说话,让成绩说话,让纪律说话,坚持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机制,实现严管干部与关爱干部相统一、正风肃纪与调动积极性相促进,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在严肃工作纪律上动真格。

  在集中整治活动中,从最基本的上下班考勤抓起,综合运用绩效管理、干部考评等手段,加强对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明确要求各科室负责人引起重视,切实负起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如果群众投诉,经核查属实,一定严肃处理。

  三是要在解决为官不为上下硬功。

  在集中整治活动中,既加强学习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也切实加大对党员干部“为官不为”问题的检查、整治和问责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对蓬莱市委有关部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对群众举报、新闻媒体曝光的问题,以及督查考核、绩效考核、民主评议中反映的“为官不为”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严肃问责,做到不换状态就换人。

  进一步健全干部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完善干部日常考核、履责跟踪监督管理机制,把监督检查结果作为干部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肯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加大选拔任用力度,对那些怕出事、不干事的“太平官”“逍遥官”予以问责和坚决调整,真正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