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为什么嘴唇干燥脱皮?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避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08 09:45:24
A+A- |举报纠错

  在秋冬季节的干燥环境中人总是会嘴唇干燥是必不可免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湿润的春夏季节也还是嘴很容易干。为什么嘴唇总是一直容易脱皮呢?

  嘴唇干燥脱皮的原因有哪些?

  1、缺乏水分

  如果你不爱喝水的话就容易导致身体缺乏水分,长期的不喝水会出现嘴唇干燥、脱皮等现象。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只需要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喝水,为身体补充水分,很快就可以缓解嘴唇干燥脱皮的问题。

  2、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B2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很重要的影响,所以如果身体缺少了维生素B2的话就会很容易造成嘴唇干燥、甚至会导致皮肤也变得干燥,严重的会造成口角炎、唇炎等慢性疾病。如果是缺少维生素B2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入含有维生素B2的食物或者去药店买一瓶维生素B2的药片根据说明书来补充。

  3、使用劣质口红

  通常情况下哑光的口红或者是雾感的口红相比滋润的或者镜面的口红来说质地比较拔干,如果本身嘴唇就比较干的话,那么长期又使用这类口红很容易造成嘴唇干燥。此外,有一些销售的口红没有合格的健康保证,含有香料、重金属等不合格的成分,或者成分超过规定的比例等这类口红轻则很容易导致干燥、脱皮等现象,重则可以能患上嘴唇的急性唇炎疾病等,一旦患上,便是一种治愈的可能性非常小的疾病。

  4、唇部不彻底卸妆

  现在的女孩子都很爱美,不管会不会化妆,但口红没有技巧也可以涂上给人脸部添加气色,但是如果涂了口红,就一定要记得睡觉前要认真的卸妆清洁干净,嘴唇的皮肤很脆弱很薄,如果持续时间久了,口红的色素就会堆积在嘴唇上,造成嘴唇色泽度变暗,增加嘴唇的敏感程度,使得嘴唇一直脱皮、干燥等。

  5、舔嘴唇

  嘴唇的表面其实是具有一层保护层的,它具有锁住水分的作用,但是如果我们长期用舌头舔嘴唇的话,嘴唇表面的保护层将会变弱,我们的嘴唇也会失去保护,最终会造成嘴唇不能够锁住水分,反而会让嘴唇变得越来越干燥。舔嘴唇的坏习惯看似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造成的疾病确是非常难以快速康复的。

[ 责任编辑: 云英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